甘肃自驾游最不能错过的5个城市

甘肃地处黄土高原、青藏高原和内蒙古高原三大高原的交汇地带,拥有极其丰富的旅游资源。如果你去甘肃旅游,以下5个城市不容错过。
1、敦煌
莫高窟,坐落在河西走廊西端的敦煌。有洞窟735个,壁画4.5万平方米、泥质彩塑2415尊,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佛教艺术地。
莫高窟
图片
沙漠驼铃
图片
党河风光带
图片
雷音寺
图片
阳关故址
图片
玉门关遗址
图片
雅丹魔鬼城
图片
2、张掖
张掖有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优美的自然风光和独特的人文景观,自古就有塞上江南之美称。张掖市内有七彩丹霞、大佛寺、木塔寺、土塔寺、西来寺、马蹄寺、镇远楼等名胜古迹,每一处都让人恋恋不忘。
七彩丹霞
图片
千佛洞
图片
冰沟丹霞
图片
钟鼓楼
图片
大佛寺
图片
马蹄寺
图片
3、酒泉
酒泉因“城下有泉”、“其水若酒”而得名,是敦煌艺术的故乡、现代航天的摇篮、新中国石油工业和核工业的发祥地。如今的酒泉,有炫美的金塔胡杨林,有历史悠久的钟鼓楼,值得你细细口味。
钟鼓楼
图片
金塔胡杨林
图片
4、嘉峪关
嘉峪关市因“天下第一雄关”嘉峪关而名声在外。嘉峪关是古代“丝绸之路”的交通要塞,中国长城三大奇观之一。 城关两侧的城墙横穿沙漠戈壁,北连黑山悬壁长城,南接天下第一墩,是明长城最西端的关口,有连陲锁钥之称。
嘉峪关关城
图片
悬壁长城
图片
第一墩
图片
5、兰州
兰州是甘肃省省会,中国西北地区重要的工业基地和综合交通枢纽,西部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之一,古丝绸之路上的重镇。兰州著名的景点有黄河母亲雕像、中山桥、五泉山等。
黄河母亲雕像
图片
兰州大学
图片
中山桥
图片
甘肃省博物馆
图片
马踏飞燕
图片
说到这儿,屏幕前的你是否心动呢?欢迎在评论区给小编留言,表达出你的见解吧!喜欢的话记得点赞收藏+关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