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月4日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

北京市卫健委2月5日通报,2月4日0时至24时,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新增16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治愈出院3例。
确诊病例:现住丰台区西南郊冷库宿舍,工作地点为西南郊冷库。1月25日转至集中隔离点,2月4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转至定点医院,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已对确诊病例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按要求落实管控措施。
春节假期,人员流动频繁,要继续绷紧疫情防控弦。要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外出游玩避开人群密集的热门景点,实行预约、错峰出行,尽量选择郊外旅游方式。公共场所要遵守验码、测温、登记、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防疫规定。保持健康生活方式,根据气温变化适时增减衣物,适度运动锻炼,规律作息;节日期间不要暴饮暴食,规律用餐,合理膳食,倡导使用公筷公勺;做好健康监测,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的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减退、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新冠肺炎相关表现,不参加社会活动、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打网约车等, 戴好口罩,及早到附近医院发热门诊按规定就医,不自行购药、服药,以免延误诊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