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足令男足汗颜!14冠+世界杯奥运会亚军 国足仅东亚杯2冠

北京时间2月6日晚,2022年女足亚洲杯决赛,中国女足3-2逆转韩国女足,获得冠军!相比之下,中国男足已经非常汗颜了。

这是中国女足时隔14年再次进入亚洲杯决赛,然而对阵日本的半决赛踢到点球大战,对姑娘们身体和心理上的消耗实在太大了,韩国队的比赛结束更早,赢得也更轻松,体能上占据优势。

所以,在中国女足开场错失几次机会之后,韩国利用反击打破僵局,又利用点球扩大比分。然而0-2落后的情况下,女足姑娘们再次展现出永不放弃的精神,下半场竟然连扳两球,伤停补时最后时刻更是打入绝杀,3-2逆转夺冠!

连赢越南和日本,拿到了世界杯入场券,逆转绝杀夺冠,中国女足真是中国足球的骄傲!男足呢?连输日本和越南,12强赛已经提前出局,确定无缘世界杯决赛圈。

从历史上来看,中国女足亚洲杯9冠,还有3枚亚运会金牌,并在著名的阿尔加夫杯上2次夺冠,一共是14个冠军!还在1996年奥运会和1999年世界杯上进入决赛,可惜屈居亚军,距离女子足球2个最重量级的冠军只有一步之遥。

中国男足呢?只进入过一次世界杯决赛圈——2002年;亚洲杯没夺冠过,只在1984年和2004年两获亚军;亚运会从来没有摘得金牌,也仅在1994年拿到银牌。

不算四国赛、泰王杯等小型友谊赛、古早的远东运动会的话,中国男足只赢得过2个冠军:2005年和2010年的东亚杯冠军!而且东亚杯的分量,你懂的。

所以,中国女足就是中国足球的骄傲和门面!中国男足,汗颜至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