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1名本土确诊轨迹涉及广东云浮,相关人员请主动报备

Array

2月5日0-24时,广西新增本土确诊病例6例,均在百色市。据德保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通报,德保县阳性病例许某某曾于1月27日在深岑高速云浮罗定附城服务区北区(往广西方向)停留。经我市流行病学调查,许某某于1月27日凌晨2时59分驾车进入附城服务区,凌晨3时39分,驾车离开附城服务区。

为严防疫情传播,守护我市居民身体健康,云浮疾控中心紧急提醒!

一、请有关人员立即报备

· 2022年1月27日以来有广西百色市旅居史的来(返)云人员;

·2022年1月27日2时59分至4时09分(病例许某某离开半个小时内)曾到过深岑高速云浮罗定附城服务区北区(往广西方向)的人员;

· 与官方公布的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有时空交集的人员;

· 所有粤康码为“红码”、“黄码”的人员;

· 近期曾有中高风险地区或出现本土传播疫情所在地市旅居史的来(返)云人员;

· 接到各级疾控中心电话告知的密切接触者等风险人员;

请尽快向所在社区报备,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二、请市民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有病例报告的区域,日常要坚持做好勤洗手、戴口罩、勤通风、一米线这“防疫四件套”。

三、每天进行自我健康监测,如有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尽早到附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告知医生旅居史,不要自行用药;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符合条件的市民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完成全程接种后满半年,尽快接种加强针。

国内疫情相关信息

德保县返乡人员阳性病例许某某活动轨迹公布

2月4日下午,德保县在对返乡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为提醒广大市民做好个人防护,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经流行病学调查,现将病例许某某1月21日以来活动轨迹公布如下:

1. 1月21-23日白天在深圳市宝安区石岩街道义乌小商品9号公寓租房休息,晚上22:00点到凌晨2:00在深圳市西部公共汽车有限公司上班,下班后返回租房休息。

2. 1月24日在公司请假后返回深圳市宝安区石岩街道义乌小商品9号公寓租房。

3. 1月25日晚上20:00-24:00在深圳市宝安区石岩街道下新村麻将馆打麻将。

4. 1月26日晚上23:00从深圳市宝安区石岩街道义乌小商品9号公寓自驾车出发,途径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接随同人员一起返回德保县都安乡,期间在广东省云浮市附城服务区和南宁市伶俐服务区停留约20分钟。

5. 1月27日上午12:40抵达百色市德保县都安乡福记村陇意屯。

6. 1月28日凌晨4:00驾驶私家车到德保县城入住维也纳酒店,11:13在德保县城汉龙桥玉林狗肉王粉店就餐,随后前往德保县火车站接人返回都安乡福记村陇意屯,18:00驾驶私家车前往靖西市,在靖西市环球商业中心接人,19:00返回都安乡福记村陇意屯。

7. 1月29日上午6:00驾驶私家车前往德保县城维也纳酒店休息,18:40返回都安乡福记村陇意屯,23:30在屯内篮球场闲逛。

8. 1月30日上午6:00前往德保县城维也纳酒店休息,16:00时返回都安乡福记村陇意屯。

9. 1月31日下午15:00驾车前往德保县城,16:00在德保县南隆社区西二街亲戚家吃饭,17:40返回都安乡福记村陇意屯。

10. 2月1日上午7:27- 2月3日16:25在德保县维也纳酒店入住,2月2日早上酒店工作人员送早餐到房间门口,其他就餐均外卖解决。

11. 2月3日下午16:25从酒店自驾前往德保县人民医院,17:57在德保县人民医院采样,18:30返回维也纳酒店入住,之后未外出。

12. 2月4日下午15:30从维也纳酒店前往德保县人民医院,21:11转运至中医院隔离,2月5日凌晨3:00转至靖西市公共卫生应急救治中心隔离。

请在上述时间和地点与许某某可能有接触或轨迹交叉的居民朋友,立即主动向所在行政村(社区)或者德保县疾控部门报告,并配合相关防控工作。对隐瞒不报者,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德保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2年2月5日

来源 云浮疾控动态微信公众号

编辑 曾佳佳

流程编辑 刘伟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