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本轮疫情累计确诊99例 2例标本检测为奥密克戎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陈秋霞 摄

中新网百色2月7日电 (陈秋霞 杨强 王伟臣)2月7日下午,广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在百色市德保县举行,通报全区本轮疫情防控最新进展情况。

发布会通报,2月6日16时—2月7日12时,广西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6例。2月5日至2月7日12时,全区累计报告本轮疫情本土确诊病例99例,均在百色市,其中德保县88例、靖西市5例、右江区3例、田阳区1例、隆林县1例、平果市1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在南宁市江南区。所有阳性人员均已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进行隔离治疗。自治区疾控中心对2例确诊病例标本检测为奥密克戎变异株,基因测序正在开展中。

根据目前流调溯源掌握情况,首例病例在省外感染的可能性大,目前正在进行测序比对。首例病例返桂后,其多次参加聚集性活动导致疫情快速扩散,其中因参加聚餐导致的病例约占本地1代病例的一半,之后通过家庭、社区传播进一步将疫情扩散至多地,所有病例均处于同一传播链。(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