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首金!冠军来自这些大学

Array

2月5日晚,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产生首枚金牌。在2000米混合团体接力A组决赛中,中国队派出了范可新、曲春雨、武大靖、任子威、张雨婷的强力组合,最终成功击败对手,获该项目金牌。夺冠后,五位冠军的母校纷纷发布贺电,向他们表示祝贺。

北京体育大学

在2000米混合团体接力比赛中,由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冠军班2015级学生范可新、研究生冠军班2020级学生曲春雨、研究生冠军班2016级学生武大靖、研究生冠军班2021级学生任子威、研究生冠军班2021级学生张雨婷组成的中国队夺得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客观因素影响,在冬奥备战的关键期,中国各项目国家队均缺席了2020-21赛季的多数国际赛事,高质量的训练与内部测试赛成为国家队的重中之重。

自2020年起,短道速滑国家集训队在北体大二七国家冰雪运动训练科研基地展开长期驻训。驻训期间,基地提供了包含冰面场地、训练测试、科研、康复恢复、营养指导在内的全方面服务保障,为冰雪健儿保驾护航!

2021年,基地为短道速滑集训队举办了3场积分测试赛,提供了奥运规格的各类设备与服务,确保队伍在疫情期间达到以赛代练的目的。

“科技助训”是北京冬奥备战周期的一大亮点。在北体师生的共同参与下,基地重点为短道速滑队提供风洞测试、Swiss Timing训练系统数据采集及分析、数字化体能训练指导及测试评估等科技应用,为教练员提供了重要参考依据。

在中国队的冬奥首金背后,有北体师生的不懈努力和使命担当!

哈尔滨体育学院

2022年2月5日,中国短道速滑队在哈尔滨体育学院教师范宏文(教练员)、严力(科研组长)的协助指导下,在哈尔滨体育学院本科毕业生范可新曲春雨张雨婷(哈尔滨体育学院与省体育局共同注册运动员)等运动员共同努力下,团结协作、不畏强敌,勇夺北京2022年冬奥会短道速滑2000米混合接力金牌,这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会上夺得的首枚金牌。

吉林体育学院

2月5日,在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2000米混合团体接力比赛中,吉林体育学院毕业生武大靖与范可新、曲春雨、任子威、张雨婷组成的中国队,以2分37秒348的成绩获得冠军,为中国代表团拿到本届冬奥会的首金。

沈阳师范大学

2月5日晚,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产生首枚金牌。在2000米混合团体接力A组决赛中,中国队派出了范可新、曲春雨、武大靖、任子威的强力组合,最终成功击败对手,获该项目金牌。

任子威是沈阳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2021届运动训练专业优秀毕业生,曾多次在国际级比赛中获得短道速滑个人及集体项目的金牌,也是本届冬奥会金牌种子选手。他用完美的表现和与队友的精彩配合闪耀首都体育馆,成功夺得北京奥运会中国队首金。

新闻来源:北京体育大学、哈尔滨体育学院、吉林体育学院、沈阳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