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山区县城只有一辆公交车,却开通了高铁,旅游业迅速发展

如果不是云南南部高铁的开通,不会有人注意到普洱茶马古道上的这座被群山包围的小县城。它是位于云南普洱市下辖的宁洱尼族彝族自治县。县城之中只有一班公交运营,而这一班11路公交也是连接宁洱市高铁站与主城区的唯一公共交通。
图片
编辑
图片
编辑
图片
编辑
图片
编辑
图片
编辑
从昆明开来的高铁在宁洱县经停,运营3个月的高铁交通,为宁洱这座山区县城带来了巨大的变化。游客量的增多,让宁洱的旅游业发展起来。游人注意到了这座有着悠久茶马文化的小城。在宁洱依然保留着那柯里、茶庵塘和孔雀屏三大茶马古道。茶香四溢,古道纵横,这座原本被群山包围的县城,在高铁开通以前交通极为不便,很少有游客会来到宁洱,聆听它的百年故事。
图片
编辑
宁洱地处普洱市的北部,全境皆是群山,属于独特的喀斯特地貌,在城市中心的茶园广场就能远眺群山,这里气候温暖,冬季依旧是草木葱郁。第一次来到宁洱,漫步城市,从城市中心的茶源广场游逛到普洱古镇,来一碗地道的宁洱米干,逛一逛老街,游一游夜市,这座群山环抱之下的宁静县城也有它自己的热闹。
图片
编辑
为了更好的展现宁洱的茶马文化,在宁洱县城建造了一座普洱古城,这是一条仿古街区。融合了传统的仿古建筑群、小吃街、休闲表演区等多功能分区。不同于大城市古街商业区的繁华,普洱古镇更加充满了民俗风情。进入城门是小摊贩售卖者自家的果蔬,清晨的集市竟然也搬进了夜晚最热闹的商业区。一些陌生的食材,蛋黄果、芭蕉,当地的点心景谷豆沙粽、缅甸巴拉达都是只属于云南热带地区特产的美味。
图片
编辑
图片
编辑
图片
编辑
古城里一座八角飞檐的普洱茶祠塔是地标建筑,右边是一座戏台,左边是一条美食街。夜晚亮起彩灯,古城在灯火霓虹中绽放生机。原本安静的小城。这时变得热闹起来,人们可以在茶舍品尝普洱茶,了解宁洱驿站在茶马贸易时期的历史。
图片
编辑
如果还有多的时间可以去宁洱周边的茶马古道重走茶马之路,或者去到西门岩子看一次免费的茶山云海。一座藏进深山的小城,因为高铁的开通而变得更加生机勃勃。
图片
编辑
图片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