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应急管理局到会理市开展春节期间煤矿安全生产和复工复产督查检查

据凉山政务:

为切实做好春节、北京冬奥会期间的煤矿安全保供工作,按照《四川省应急管理厅 四川煤矿安全监察局关于切实做好煤矿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川应急函〔2021〕86号)、《四川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切实做好春节等重要时段煤矿安全保供工作的紧急通知》(川应急函〔2022〕35号)要求,2022年2月4日,州应急管理局到会理市开展春节期间煤矿安全生产和复工复产督查检查。

州应急管理局会同会理市应急管理局到会理县白果湾乡村煤矿开展了暗访暗查,未发现非法违法行为。

会同凉山工投集团公司、会理市应急管理局到凉山州益门煤业有限责任公司督查,督查组采取查阅资料,深入井下二水平机电硐室、2261备采工作面现场检查等方式对益门煤业公司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复工复产工作进行了检查。随后,督查组组织益门煤业公司在家矿领导及中层干部召开座谈会,指出了发现的问题。

督查组要求,一是益门煤业公司要积极做好春节等重要时段的煤炭安全保供工作。对安全生产责任再压实、制度再落实,紧盯重点岗位、重要时段、重点部位,扎实开展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从源头上防范控制风险、消除安全隐患。二是要扎实做好整改隐患工作。清理去年以来省安委会及省安办、州安委会及州安办组织开展的安全生产检查、督查、巡查、考核,特别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安全生产“两个行动”和安全生产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发现的问题隐患,建立台账,问题和隐患未闭环销号“清零”的,不得恢复生产。三是要严格复工复产程序和标准。严格按川安办〔2019〕71号、川应急函〔2021〕86号和川应急函〔2022〕35号要求开展复工复产工作。四是要持续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疫情防控和应急值班值守等各项工作,坚决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保持通讯畅通,加强信息报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