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辆小摩托去接装修活,这位创业者的故事很励志!

Array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无数的青年人怀揣梦想,踏上了砥砺前行的寻梦之旅。在揭阳市区,就有一个青年创业者,他从基层翻滚摸爬一路奋斗,用青春的朝气驱散创业路上的阴霾,用勤劳的双手为自己和家人拼搏,迎来了属于自己的小康生活。今天的《新春走基层.我的小康年》,咱们就来一起认识这位建筑装修行业的后起之秀——罗旭龙。

在揭东区磐东街道磐东路的一处店铺内,罗旭龙和工地监理正忙着检查水电、砖块结构等基础工程。他说,基础工程是装修的“地基”,所以在项目前期,他每隔两三天就要到现场看一看。

美洲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 罗旭龙:

现在处于基础工程,对于预埋、排污、包括结构方面,都要注重检查。基础结构比较重要,到了中后期,结构成型了,我的重心就放在其它工程。

这是罗旭龙新接的餐厅装修项目,从选址到营业,都由他和团队一肩挑。客户想打造一个新潮式的餐厅,适合家庭聚会等团体聚餐。为了满足不同年龄阶段的就餐需求,罗旭龙认真参考借鉴不同地域的装修特色,设计餐厅亮点。

包厢以这款潮汕、广州西关风格,还有云南,都以地方名的文化为主来做包厢特色,让消费者没有审美疲劳。这次来这间,下一次可以去其他风格的包厢。

餐厅经理:

大大小小的,包括装修上的问题,找到他商量,各方面都有及时的改正。他设计具备潮式新的创意,不像老的那种比较土的形式,现在比较年轻化。

如今的罗旭龙,谈起装修是如数家珍。12年前,刚满19岁的他为了生计,跨入装修这一行。一开始,他负责帮装修材料店送墙纸。尽管学徒工的工资微薄,生活也不宽裕,但罗旭龙却非常快乐。他说,自己渐渐喜欢上了装修这一行。

美洲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 罗旭龙:

我送了几个月后就转为销售,给人搭配墙纸。出来的时候都没啥钱,一个月才800元工资,当时的学习心态非常好,每天都在加班,我印象中我连续加班了两年。每一次给客户比较好的搭配之后,客户为你带来的信任,慢慢就有了荣誉感和成就感。

经过两年的积累,那时才21岁的罗旭龙大胆辞职创业,开启了自己的装修创业之路。年龄、资金、团队成了他创业路上最大的挑战。

美洲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 罗旭龙:

有个客户给了我5万元定金,他看我太小了,要走的时候,他看我开了什么车怎么走的,我把5万元放在摩托车里,他就看我开着摩托车走了,隔天他就开始给我打电话问我什么时候要去开工。到现在,他也是8年的老客户了。七八年前刚开始,只有我一个人,我一个人最高峰的时候要对应十几个工地。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面对困难,罗旭龙迎难而上。25岁的时候,他在朋友的鼓励下,开始承接大型工程的装修项目,组建自己的供应链,实现自主施工,打造一条龙的服务模式,团队规模也不断扩大。

同事 谢晓帆:

我拿尺寸图给旭龙,他会非常细心地告诉我,不单单是说数字,而是在这个区域要布建什么功能区,什么台面,入门的宽度和舒适度。他是一个很积极,学习能力很强,包括他的知识面,包括对每一件事情的分析,很细心的一个人。

回首过去,罗旭龙用汗水浇筑了自己的梦想之路,经过十几年的逐梦奋斗,他不单拥有了收获满满的青春岁月,也让家人过上了小康生活。新春伊始,罗旭龙也将怀揣装修梦想继续前行,为自己和家人继续努力奋斗。

美洲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 罗旭龙:

我现在有两个孩子,一男一女,在这个过程中,我需要做到的是让我公司的每一个人都赚到钱,在公司有价值。让我的家人过上一个小康年,幸福年,过上更美好更幸福的生活。

详情请关注今晚6点半揭阳公共频道播出的《民生热线》。

见习编辑:梁梧思

实习编辑:姚睿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