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区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推动2022年一季度重点项目开工

Array

2月8日,五华区召开专题会议,听取2022年一季度项目推进情况,研究部署重点项目开工有关事宜。区委书记梁崑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亮主持会议,李帆,朱智鹏,李东,阮勇,何雍明,以及区属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牛鼻子、压舱石。全区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市委、区委部署要求,对项目工作进行再研究、再细化、再落实,全力以赴推动项目落地,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五华区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力。

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抓项目、推项目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牢固树立抓项目建设“没有局外人”的意识,拿出更多务实管用的好招硬招,坚决确保各个项目按照进度要求保质保量完成。

紧紧围绕年度既定目标,严格按照一季度进度安排,紧盯产业、民生、基础设施、房地产等领域,扎实梳理谋划一批具有一定规模的重点项目,特别要梳理推进一批体现高质量发展方向、符合五华区功能定位的重点产业项目,由区级领导挂钩联系、牵头推进,为全区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健全项目工作机制,按照谋划一批、开工一批、竣工一批、增质一批、再建一批的思路,更大力度挖掘项目、更大力度包装项目、更大力度推动项目,毫不松懈把项目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严格落实定期调度、跟踪会办、协同配合等工作机制,及时掌握、着力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层层压实责任、从严督导督办,形成主动参与、整体联动的项目工作格局。

多措并举破解难题,下大气力做好专项债申报工作,积极争取新基建等项目落地五华,深入挖掘辖区单位、企业设备购置等项目,认真做好项目包装,主动做好统计申报服务,为做好经济工作提供有力补充。

提高服务意识,把服务项目、服务企业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主动、精准、高效破解项目建设、企业发展中的堵点难点问题,用高质量服务为经济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 | 区委办 区融媒体中心 阮雪敏

编辑 | 胡韦弦

编审 | 孙啸武 崔志超

终审 | 洪瑞滨 姜媛

转载请联系我们或注明出处!

昆明五华发布(KMwuhuafab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