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在建重大水利工程投资规模超万亿元

Array

央视网消息:水利部昨天(2月9日)发布,目前我国在建重大水利工程投资规模超万亿元,今年水利建设投资规模将继续保持在较高水平。

最新数据显示,2014年开始实施的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目前已累计开工149项,完工49项,国家确定的2020年及后续150项重大水利工程建设也在加快实施。

今年我国将以重大水利工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灌区建设和现代化改造、水生态保护和中小河流治理以及供水工程5类水利项目为重点,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同时,加快推进滇中引水、引江济淮、海南天角潭等引调水工程和重点水源工程建设。

在农村供水工程改造提升方面,锚定2022年底全国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达到85%的目标,将因地制宜建设一批中小型水库。

在农田水利建设方面,去冬今春,全国共投入资金约200亿元,加快推进512处大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灌排体系进一步完善。

来源: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