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来自不同国家,拥有不同肤色,都有一个奥运梦想

Array

央视网消息:北京冬奥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很多观众都很关心中国选手的表现。其实除了中国选手之外,很多外国选手背后都有着不为人知的故事。他们有的为了追逐梦想背井离乡,有的身怀家族的梦想奔赴赛场,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他们的故事。

洛蒂特:为梦想而坚持

为了梦想背井离乡。18岁的加拿大选手洛蒂特少年时代就被跳台滑雪深深吸引。然而,2018年,卡尔加里冬奥会所使用的跳台因运营不善被关闭,加拿大国内又缺乏适合青少年跳雪选手所使用的场地,洛蒂特的许多朋友因此退出了这项运动,而年少的她不愿放弃,13岁起前往斯洛文尼亚训练。她的梦想就是成为第一位获得奥运会奖牌的加拿大跳台滑雪运动员,而北京冬奥会是她的圆梦之旅。

加拿大跳台滑雪运动员 亚历山德里娅·洛蒂特:这里太棒了,“雪如意”非常美,这里有很多我熟悉的女孩,她们都很不一般,能在这么棒的地方,和这么多优秀的女孩在一起比赛真的太棒了。

2月5日,北京冬奥会跳台滑雪女子个人标准台比赛展开,可是首轮比赛,洛蒂特因为雪板长度不符合标准被取消了成绩,无缘决赛。幸运的是,本届冬奥会新增了跳台滑雪混合团体赛,整理心情后,洛蒂特和队友一起为加拿大队拼到了铜牌,实现了梦想。

加拿大跳台滑雪运动员 亚历山德里娅·洛蒂特:我和我的团队向世界证明了自己,展示了自己的能力,我们可以做到。

库马里塔什维利:以雪橇之名

在男子单人雪橇比赛中,21岁的萨巴·库马里塔什维利成为了第一位参加冬奥会雪橇比赛的格鲁吉亚选手,同时也完成了他堂哥未竟的奥运梦想。2010年,在温哥华冬奥会开幕式前几个小时,萨巴·库马里塔什维利的堂哥诺达尔在训练中意外摔出赛道,不幸身亡,当时只有21岁,他本可能成为第一位参加冬奥会雪橇比赛的格鲁吉亚选手。如今12年过去了,在男子雪橇比赛中,萨巴顺利完成比赛,虽然成绩并不出彩,但其中的意义不言而喻。

格鲁吉亚雪橇队队员 萨巴·库马里塔什维利:我喜欢速度,我的家族热爱雪橇,我所有的雪橇知识都来自于我的家族,我的梦想成真了。

佐格勒:女承父志

在雪橇的世界里还有一个传奇的存在,他就是阿明·佐格勒。他是冬奥会历史上最成功的运动员之一,曾经连续六届在冬奥会上获得奖牌。如今他的女儿妮娜·佐格勒也成为了一名雪橇运动员。身披父亲的光环,对于妮娜来说可能也是一种压力。在冬奥会女子单人雪橇项目首轮滑行中,妮娜还是有些紧张出现了失误,但随后她逐渐找到了比赛的感觉,也更加自信。经过三轮滑行,妮娜的成绩不断进步,目前已进入决赛轮。

意大利雪橇运动员 妮娜·佐格勒:我的目标就是来到这里,来到中国,站在奥运会的赛场。我享受这个时刻,享受比赛,谢谢你们关注我的比赛,我爱你们所有人。

来源: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