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翊鸣教练恳请终止批评裁判:打分工作有时真的很难

苏翊鸣教练佐藤康弘表示,在颁奖仪式后,他看到很多专业人士和爱好者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这次比赛打分很奇怪,因此就和苏翊鸣一起给比赛的裁判长伊兹托克·舒马蒂奇打了电话。“(电话的内容)主要是表示,虽然看到社交媒体上有些激烈的讨论,但是我们对此完全不在意,打分这个工作有时真的很难。”

针对苏翊鸣参加的北京冬奥会单板滑雪男子坡面障碍技巧决赛中的打分争议,苏翊鸣教练佐藤康弘通过公开信表示,他和苏翊鸣理解实时打分的困难性,感谢所有裁判,恳请公众终止批评。

佐藤的公开信称,在决赛结束后他意识到了打分可能存在问题——“说实话我感到很遗憾,但我很快想到这也是比赛过程之一,因此对判罚结果表示尊重。”

“而且,我觉得这次的结果可能正是苏翊鸣在未来更加刻苦训练的动力。最重要的是,我们的目的是苏翊鸣全力以赴,展现最好的自己,我们已经做到,因此感到非常满意。”

苏翊鸣拿下银牌。

这名资深单板滑雪教练表示,在颁奖仪式后,他看到很多专业人士和爱好者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这次比赛打分很奇怪,因此就和苏翊鸣一起给比赛的裁判长伊兹托克·舒马蒂奇打了电话。

“(电话的内容)主要是表示,虽然看到社交媒体上有些激烈的讨论,但是我们对此完全不在意,打分这个工作有时真的很难。”

“我告诉裁判长舒马蒂奇先生,非常感谢今天所有的裁判,苏翊鸣也向他直接表达了同样的意思。舒马蒂奇先生也非常感谢我们。”

“滑雪运动的文化是大家一起创造的,在这个圈子里活跃的都是一家人。人们有时候会犯错,这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仅此而已。”

“恳请大家终止一切对此次单板滑雪男子坡面障碍技巧决赛中各位裁判的批评。并且请大家对这次金牌得主马克斯·帕罗特表示热烈祝贺。”佐藤康弘在信中写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