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PS VR2更多信息:新一代菲涅尔透镜,Tobii模组

2月11日青亭网报道,近期Tobii发布消息称,正在和索尼洽谈,就PS VR2头显眼球追踪模组进行合作事宜。
图片
虽然这一合作尚未敲定,但基本确认索尼PS VR2和多家眼球追踪技术供应商洽谈,当然目前国际主流还是Tobii(专利也是一个因素),尤其是这种面向全球发售的消费电子产品。
与此同时,根据RoadtoVR消息,其从索尼公开的专利中找到了有关菲涅尔透镜的消息,表示或采用新一代菲涅尔透镜。
虽然菲涅尔透镜目前已经应用到主流VR设备,并且因为轻薄等优势,但是也有一些问题,比如:Godrays等。对此,包括Meta等也在进行研究,从而抑制菲涅尔透镜的Godrays。
图片
据悉,索尼新专利提到:可降低Godrays的菲涅尔透镜制造方法,提出了一种通过增加“吸收光”的设计,如图3中“12”区域,来减少Godrays。
在其它专利中也提到:利用可吸收光的材质进行制造透镜。
图片
当然,这些仅仅还是专利阶段,具体产品落实还有待验证。因为索尼PS VR2已经确认采用常规尺寸的OLED屏幕,大概率还会沿用单透镜方案(官网也已透露将采用菲涅尔透镜),不会像短焦模组的多片组合复杂,因此实际体验也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