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7日至13日民声热点|“问政河北”正在关注这些留言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曾丝雨)2月7日至13日,一些网友反映了家中天然气无法正常使用、小区入住多年未办理房产证等问题,望有关部门尽快关注网民留言,及时作出答复。

如果您在房屋住建、环境卫生、交通出行等方面存在问题,请点击我有诉求向我们反映。以下是上一周网友在《问政河北》平台的部分留言。

石家庄市藁城区:工资拖欠半年未结清

2月7日,石家庄网友李先生发来诉求,他于2021年5月31日开始在南孟镇京汉学校做电工,一直工作到9月7日。截至目前,尚有1万余元工资未结清,希望有关部门帮助他尽快要回工资。

唐山市遵化市:公司拖欠员工工资及社保金

2月8日,唐山网友高先生发来诉求,唐山松港科技有限公司拖欠其2021年1月至9月的工资,且社保和医保也已停缴。之后网友多次索要无果,于2021年11月向新店子镇政府和遵化市劳动监察反映问题,至今未解决。

邢台市巨鹿县:润州公寓小区五年未办理房产证

2月9日,邢台网友王先生发来诉求,他是巨鹿县润州公寓小区的业主,小区已经入住五年,至今未取得房产证,希望相关部门督促开发商尽快为业主办理房产证。

唐山市乐亭县:高家铺村道路亟待维修

2月9日,唐山网友李先生发来诉求,他的老家在乐亭县胡家坨镇高家铺村,村里的道路已经十余年没有修理了,村里老年人居多,每逢下雨天就无法出门,希望有关部门尽快翻修村内道路。

沧州市吴桥县:使用天然气是否需要缴纳开通材料费

2月10日,沧州网友刘先生发来诉求,他是吴桥县百度小区20号楼的居民,于2010年前后入住小区,入住时天然气表和管道都已安装到位,但是没有办理开通手续,当时其他业主已经可以正常使用。现在网友想开通天然气,向县中裕燃气公司咨询后得知,开通材料费为2600元,燃气报警器为300元,网友想咨询居民用气是否需要缴纳以上费用。

保定市莲池区:道路旁的住改商建筑何时封堵

莲池区瑞祥大街185号的住改商建筑。网友供图

2月10日,保定网友张先生发来诉求,他表示莲池区瑞祥大街185号的住改商依旧在营业,周边的住改商现象都已治理完毕,想咨询此处建筑何时能封堵?

廊坊市霸州市:燃气公司拒绝出售天然气

2月11日,廊坊网友王先生发来诉求,他是霸州市岔河集乡宋营村村民,他家中从2019年开始使用天然气,但是2021年11月底,燃气公司拒绝向网友出售天然气,称网友家没有确户,需缴纳开口费才能确户通气。今年2月8日,网友来到霸州市西环路营业厅咨询,工作人员表示网友家没有购买政府补贴的壁挂炉,所以无法使用天然气。

衡水市桃城区:精信地产售房未开具发票未办理房产证

2月11日,衡水网友贺先生发来诉求,他购买了精信地产开发的龙源名郡小区的房屋,小区已交房入住5年,一直未开具购房发票,也没有办理房产证,网友向12345和住建局多次反映未得到解决。

(以上内容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3.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