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精神点燃“开学第一课”

今天上午,省内各中小学校迎来开学第一课,畅谈正在举行的北京冬奥会,展望今年开幕的杭州亚运会,师生们用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体育精神,开启新学期。
在杭州安吉路新天地实验学校,孩子们背着书包,拿着亲手制作的明信片,跨过标志物,跳过地标线,在邮筒中投入对亚运会的期待和对新学期的祝愿。
图片
图片
图片
杭州安吉路新天地实验学校学生 吕嘉卉
我希望能够为家门口的亚运会出一份力,积极参与到文明亚运、绿色亚运的志愿队伍中,杭州一定行。
图片
杭州安吉路新天地实验学校副校长 吴海燕
新学期,正式踏入亚运年,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激励孩子们:扬体育精神,做强国少年;心心相融,一起向未来。
杭州十三中教育集团七一班教室里,一场奥运精神的讨论会正在热闹进行中,有的谈论勇夺金牌的谷爱凌,有的谈论老将与小将年龄差距34岁,依旧活跃在赛场。现场,大家踊跃发言,表达对自己偶像的崇敬之情。
图片
图片
图片
杭州十三中教育集团学生 赵 益
谷爱凌大姐姐是我的偶像,她那种不屈不挠,勇于拼搏的精神也鼓舞着我。我要不断奋斗,勇攀知识高峰。
图片
杭州十三中教育集团班主任 王伟贤
正在举行的冬奥会,给我们十三中学子莫大的鼓舞,学校也会鼓励学生们在奥运精神中汲取力量,在学习期取得新进步。
金华是杭州亚运会足球小组赛的举办地,金华江滨小学将足球比赛,作为学生们开学第一课;衢江区第一小学用一场趣味运动会迎接孩子们的到来,他们胸前贴着亚运吉祥物,参加一个个与“庆冬奥迎亚运”有关的特色项目。
图片
图片
图片
衢州市衢江区第一小学学生 邵子涵
刚刚我参加了“火炬”接力赛项目,这个“火炬”是我自己动手做的,我也要向奥运健儿学习拼搏顽强的精神。
上好开学第一课的同时,各地也严把“防疫关”。在嘉兴一中实验学校,除了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外,学校还在门口设立了临时隔离点与应急隔离仓,确保所有进入校园人员中无体温异常者。
图片
图片
图片
嘉兴市一中实验学校校长助理 邱模贵
在隔离舱里面先进行三次的体温检测之后(方可入校),如果还是体温偏高,那么就要联系家长把学生带回家,或者是带回相应的医疗机构。
与此同时,各学校通过工作群,及时排摸师生的假期行程,并对教室课桌椅、走廊以及操场等各个位置进行了细致消杀,全面落实防疫要求。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