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黄蒿界煤矿项目获批,总投资48.21亿元

据国家能源局官网消息,为推进陕北大型煤炭基地建设,保障能源平稳供应,优化煤炭产业结构,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国家能源局同意实施煤炭产能置换,建设陕西榆横矿区南区黄蒿界煤矿项目。
图片
黄蒿界煤矿项目建设规模300万吨/年,配套建设相同规模的选煤厂,不得批小建大、超能力生产。矿井工业场地位于井田东部,采用斜井开拓方式,初期采用中央分列式通风,投产时布置1个综采工作面和1个充填工作面。井下煤炭运输采用带式输送机,辅助运输采用无轨胶轮车。选煤采用重介浅槽分选工艺。双回路电源分别引自塔湾110千伏变电站不同母线段。
据国能发煤炭〔2022〕22号【国家能源局关于陕西榆横矿区南区黄蒿界煤矿项目核准的批复】文件显示,该项目单位为陕西元盛煤业有限公司,项目建设地点位于陕西省榆林市。项目总投资48.21亿元(不含矿业权费用),其中,资本金14.65亿元,占总投资的30.4%,由项目单位以企业自有资金出资;资本金以外的33.56亿元,申请银行贷款解决。
另该批复文件对用地规模、节能措施、环境保护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冰要求项目单位要做好项目建设生产过程中征地、搬迁、生态保护等工作,妥善处理好项目建设与外部环境的关系,有效预防和化解可能产生的社会风险。
据陕西元盛煤业有限公司黄蒿界矿井及选煤厂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征求意见(2021)文件显示,该建设项目位于陕西省榆横矿区(南区)中部,行政区划隶属靖边县黄蒿界乡、横山区赵石畔乡及塔湾管辖。
根据企查查信息显示,陕西元盛煤业有限公司于2011年12月2日成立,注册资本为187500万元,法人代表为李自新,最大股东为陕西明远泰诚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51.2%,另外榆林市横山区兴横项目有限责任公司、靖边县国有资产运营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均为10%。
华商报记者 杨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