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人间仙境——甘南,建议收藏!

甘南向来被冠有“九色之美”,独具魅力的旅游资源已引起中外游客的青睐,被誉为美丽神奇、纯净圣洁、世人仰慕的人间仙境——香巴拉。
图片
都说人生最动听的话一个是旅行一个是你的名字那么就让我们从现在出发走进甘南
探寻最美的景色吧
来甘南——看自然风光
迭部扎尕那
图片
扎尕那是隐藏在崇山峻岭中的一个藏族村落,藏式榻板木屋鳞次栉比、层叠而上,经幡迎风飘扬。一落雪,扎尕那就变成了纯净无暇的世界,白雪覆盖了山林、藏寨,犹如一幅巨大的中国水墨画。
玛曲湿地草原
图片
冬日的玛曲草原少了春季的繁华似锦,变成了茫茫的雪原。山川草场全部被莽莽白雪覆盖,黄河首曲在这里变成了透明的镜子,倒映着蓝天白云飞鸟。
碌曲尕海湖
图片
在碌曲县境内的尕海草原上,在空旷的天宇下静静地躺着一个碧波荡漾的湖泊——尕海湖。冬天,这里万籁俱静,蔚蓝的天空和覆雪的大地交接,美成了仙境。
莲花山
图片
莲花山位于甘南临潭县冶力关镇境内,形似莲瓣,中部顶峰平而圆,壮如莲蕊,境内莲峰揽胜、九峰竞秀、石峡幽谷、喜泉飞瀑、冶木晨曦、帘洞奇观等景观分布四周,如群星拱月。远远望去,整个山峦酷似一朵出水芙蓉,故美其名曰莲花山。
来甘南——品特色美食
蕨麻米饭
图片
蕨麻米饭是将大米、蕨麻煮熟,各一半盛在碗内,再撒上白糖,浇上酥油汁。食用时用调羹边搅边吃,甜而不涩、油而不腻。
火烧蕨麻猪
图片
蕨麻猪为甘南草原特产,此种猪肉质嫩而味鲜美、少脂肪,此菜的特点是皮脆肉嫩,味道特别鲜美。
甘南糌粑
图片
糌粑是将炒熟的青稞用手磨加工成面粉,吃时加上酥油、干奶酪和茶水,在碗里用手拌匀,捏成团状食品。糌粑易于保存,便于携带,吃法简单,味香耐饥。
藏包
图片
甘南藏包是藏族人民招待远方客人的美食之一,因其形如牛眼睛,又有“牛眼睛包子”之称。藏包的制作食材和风味因贴近草原风情而显得独树一帜。
酥油茶
图片
酥油茶寒冷的时候可以驱寒,吃肉的时候可以去腻,饥饿的时候可以充饥,困乏的时候可以解乏,是藏族“万能”必备良品。
千回百转始初见疑是仙境在人间希望今后的你既能在甘南旅行
身边还能有那个最动听名字的人
END
图文来源:微游甘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