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早盘利好利空:券商调研勾勒后市主线 避险情绪刺激黄金强势大涨

图片
隔夜全球主要指数走势:
图片
图片
顶级机构联袂调研“宁王”!曾毓群回应诸多市场关切
继上周报警辟谣后,本周,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亲自现身,给众多顶级投资机构送上“定心丸”。调研纪要显示,2月14日,高瓴、腾讯、红杉、淡马锡等50多家机构(投资者)造访宁德时代,一向低调的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亲自出席,与公司董秘和财务总监一起对多个热点问题进行了回应。宁德时代有关负责人2月17日对上证报记者透露,此番机构调研就是定增的调研。“最近宁德时代股价波动较大,牵涉的利益相关方众多,此时曾老板和投资人坦诚沟通,给颗定心丸是有必要的。”有资深汽车行业专家对记者表示。(上证报)
美股收盘:俄乌危机吓坏市场 三大股指集体重挫 纳指大跌近3%
美东时间周四,俄乌局势再起波澜令市场承压,三大指数集体大跌,标普500指数和纳指均跌超2%,道指跌幅近1.8%,创下今年以来最差单日表现。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跌1.78%,报34,312.03点;标普500指数跌2.12%,报4,380.26点;纳斯达克指数跌2.88%,报13,716.72点。
黄金八个月来首次突破1900美元 创一个月最大日涨幅
纽约黄金期货加速上行突破1900美元,去年6月以来首次站上这一关口。COMEX 4月黄金期货收涨1.6%,创1月19日以来最大收盘涨幅,报1902.00美元/盎司,八个月来首次收于1900美元上方,收盘后涨幅继续扩大,一度较周三收盘涨超1.7%。分析人士认为,从短期来看,地缘因素引发的避险情绪有所下降,可能影响金价走势。但从中长期来看,基本面因素已经开始利多黄金走势。
A股超七成银行股“破净” 多机构坚定看好未来走势
在大盘震荡下行的背景下,逆势走强的银行板块引人注意。但高涨的市场并未使银行个股逃出低估值,超七成银行股市净率不足1倍。与此同时,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今年以来多家上市银行陆续推出股价稳定方案。在业内人士看来,尽管近年来银行板块存在波动,但板块中枢呈现缓步抬升走势,未来依旧看好银行板块估值修复行情。(证券日报)
近40家公司提示股东被动减持 平仓风险旧患引来新问题
记者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沪深两市共有近40家公司提示重要股东持股“被动减持”的相关事项。究其原因,主要在于此前质押股份引发被动平仓、诉讼等事项。“很多公司的股权质押发生在2015年至2016年,适值公司股价高位,也由此埋下了隐患。”一位投资人透露。(证券日报)
新能源“点亮”有色金属 46家公司净利预增一倍以上
市场逐渐回暖、全球经济复苏、下游需求旺盛成为有色金属行业2021年业绩增长的关键因素。Wind数据显示,目前有88家公司披露2021年业绩预告。其中,63家预增,12家扭亏,4家预减,6家首亏,2家续亏,1家预减。按净利润增幅下限计算,46家公司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一倍以上。记者注意到,春节后,铝、氧化镨钕、锂等“热门”金属品种价格延续上涨态势。业内人士表示,受益于新能源产业的快速发展,相关有色金属品种价格后市仍有上涨空间。(中国证券报)
瞄准成长板块 券商调研勾勒后市主线
2月17日,A股持续反弹,锂电、光伏等科技成长方向重拾涨势。W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17日记者发稿时,今年以来券商累计调研A股上市公司671家。从行业看,电子、医药生物、计算机等行业公司获得券商密集关注。(中国证券报)
量化私募巨头遭遇大回撤
近日,量化私募巨头九坤投资旗下一只2亿美元规模的美元基金回撤近40%,引发市场关注。不只是九坤,从2021年9月开始,量化私募的产品集体回撤,这种趋势已持续半年之久。头部量化私募发行的产品中,有不少净值回撤超过20%,有的甚至触及清盘线。业内人士表示,量化私募产品大幅度、长时间的回撤,应引发部分量化模型策略是否失效的思考。(中国证券报)
图片
虎年北京土地首拍明显回温 市场信心有望持续修复
17日,北京2022年第一批集中供地落下帷幕。成功出让17宗地块,其中9宗为溢价成交,更有3宗触及上了限价,平均溢价率4.5%。相比之下,2021年北京第三批集中供地有超过八成以底价成交,平均溢价率1.04%。此次土拍出现了明显回温。
国金证券建议关注:融创中国、新城控股、保利发展等。
多省份积极推进 储能将在“十四五”迎来加速发展
2021年年底,国家能源局表示,将在“十四五”时期推动新型储能规模化发展,促进新型储能与新型电力系统各环节有机融合、协调发展。
据统计,目前已有超20个省份要求或建议新能源电站配置储能,配置比例约10%,配置时长约为2h。在新能源装机大幅增长的驱动下,发电侧储能有望迎来加速发展。数据显示,2021年国内锂电储能总出货量达到37GWh(+110%),其中电力储能出货18GWh,贡献最大增量。展望2026年,国内储能出货有望达到330GWh。
安信证券认为2022年是储能的订单放量年,率先拿到订单的企业有望占据先发优势。
“东数西算”工程全面启动 每年投资或达数千亿元
国家发改委等部门近日发布消息,同意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成渝地区等4地启动建设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这也标志着“东数西算”工程将进入到大规划建设阶段。
国信证券建议关注:中天科技、科大讯飞等。
图片
机构今日卖出这16股,买入天齐锂业1.98亿元
盘后数据显示,2月17日龙虎榜中,共25只个股出现了机构的身影,有9只股票呈现机构净买入,16只股票呈现机构净卖出。当天机构净买入前三的股票分别是天齐锂业、恒宝股份、巨星农牧,净买入金额分别是1.98亿元、1.97亿元、1.16亿元。当天机构净卖出前三的股票分别是交建股份、省广集团、保利联合,净流出金额分别是4794万元、3165万元、2067万元。
图片
华兰疫苗发布公告,称将于2月18日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证券简称为“华兰疫苗”,证券代码为“301207”。
比依股份(603215)将于2022年2月18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本次公开发行的股票数量:46665000股,均为新股。
图片
*ST德奥公告,因涉嫌信披违法违规,证监会对公司立案。
康泰医学公告,新冠检测试剂盒被列入防疫物资出口“白名单”。
阳光城公告,未能在30日豁免期内支付合计2726.25万美元境外债券利息。
奥特佳公告,实际控制人终止筹划控制权变更,股票复牌。
博腾股份回复关注函,基于保密协议,公司不便单方面对外披露具体信息。
京东方A:约29.32亿限售股将于2月21日起上市流通
中电电机公告,拟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国药现代公告,注射用艾司奥美拉唑钠获药品注册证书。
润都股份公告,盐酸伊托必利片获得药品注册批件。
图片
海通证券:市场反复震荡,持续关注后续量能变化
海通证券表示,本周A股呈现缩量上涨的态势,其中赛道股出现超跌反弹,一定程度上提振市场信心。但值得注意的是,赛道股在经历元旦假期之后的持续调整,本轮的表现更多是修复性反弹,板块后续上涨持续性有待观察。操作上,从美联储加息角度来看,由于高估值板块更容易受美债利率上升影响,所以元旦假期之后市场风格切换由高估值的成长和消费板块切换到低估值的大金融与新老基建板块。即使短期内价值股可能会面临阶段性调整,但是价值风格在一季度仍会处于优势地位。近期无论内资还是外资都在加仓价值风格也进一步说明短期内市场围绕稳增长主线的投资逻辑未发生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