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南“五香”是何物?仫佬美食有哪些?戳进来就知道……

群山巍峨的云贵高原东南麓,有一块瑰丽的世界自然遗产地,坐落着中国唯一的毛南族自治县——广西环江。这里风光旖旎,山水相映。自然资源丰富,特产品类繁多,自古就有“飘香环江”的美誉。香牛、香猪、香鸭、香米、香菇,香味四溢,名扬八桂。

美食的味道,是山的味道,水的味道,也是家乡的味道。飘香环江,最忆是“五香”。自古以来,“五香”不光给生活在这片神奇土地上的百姓带来了生活的给养和致富希望,更让环江变成一个物产丰饶香飘四溢的地方。

在广西卫视“我为群众办实事”《第一书记》广西农特产品推介系列线上线下活动中,来自环江为才村的驻村第一书记和致富带头人一起走进了广西卫视融媒直播间,向广大网友介绍环江的“五香”食品。

罗城,坐落于广西河池市北部,是中国唯一的仫佬族自治县。仫佬家园社区是罗城最大的易地搬迁安置社区,为了解决部分易地搬迁安置户无法外出务工的现实困难,仫佬家园社区第一书记梁潇丽把目光投向了时下盛行的直播带货。

在广西卫视“我为群众办实事”《第一书记》广西农特产品推介系列线上线下活动中,仫佬家园社区党组织第一书记梁潇丽和东门镇德音村第一书记韦国党作为仫佬山乡直播带货的带头人来到广西卫视融媒直播间,向广大网友推介当地的特产。

在第一书记梁潇丽和韦国党的引导下,村民探索开发肉类产品深加工,让村里的牲畜身价倍增,乡亲们通过发展产业致富的干劲也越来越足。

乡村振兴,圆梦小康。2月18日21:20,广西卫视《第一书记》带您探寻环江“五香”产业飘香四方的奥秘,领略罗城千年仫佬孕育出的美食文化。

中国首档美丽乡村公益节目

广西卫视《第一书记》

每周五21:20首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