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疾控提醒:这些地方来(返)番人员请主动报备,2月19日番禺核酸检测点、疫苗接种点汇总

广州疾控提醒

2月17日提醒

2022年2月2日以来有深圳市福田区、云南省德宏州,2月12日以来有东莞市石碣镇,2月14日以来有中山市大涌镇旅居史的来(返)穗人员,及所有穗康码“红码”和“黄码”人员请跟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主动报备,接受社区相应的健康管理。

2月18日提醒

2022年2月3日以来有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2月12日以来有广东省珠海市唐家湾镇、2月13日以来有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旅居史的来(返)穗人员,及所有穗康码“红码”和“黄码”人员请跟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主动报备,接受社区相应的健康管理。

相关情况如下:

广东省深圳市:

2月16日,深圳新增2例感染者,为主动核酸检测及对其密接人员筛检中发现。

详情及轨迹如下:

病例1:

女,37岁,南山区粤海街道某公司工作人员,居住在福田区沙头街道沙嘴一坊。2月16日初筛阳性,经深圳市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病例2:

男,12岁,居住在福田区沙头街道沙嘴一坊,是病例1的密接者。2月16日初筛阳性,经深圳市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诊断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经初步流调,上述两例病例近日主要活动轨迹为:

地铁(7号线(沙尾站)、1号线(高新园站))、南山区粤海街道、大冲城市花园8栋B座、民心大药店(铜鼓路店)、福田区沙头街道、优乐家生鲜超市(沙尾店)、瑞丰园购物广场、润发缘餐厅(沙尾分店)、家乐福(新洲店)、童创美术(新洲店)、福田区福田街道、中国银行北方大厦支行。

广东省东莞市:

2月17日,东莞市石碣镇在农批市场从业人员定期核酸检测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男性,55岁,现居住于东莞市石碣镇黄泗围村, 2月16日在农批市场行业人员定期核酸检测中初筛结果呈阳性,后经复采复检,17日凌晨检测结果为阳性,经专家会诊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初步流调发现,该无症状感染者在农批市场从事搬运工作,作为重点行业从业人员按规定接受例行核酸检测, 2月14日前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发病前4天主要活动轨迹如下:

石碣镇:黄泗围村大洲德兴二巷3号、菜专家农业有限公司、安成蔬菜加工配送中心、润记蔬果有限公司、祥兴商店(昌宁街)、润丰国际蔬菜交易中心核酸采样点。

广东省中山市:

2月16日,中山市在重点人群排查中报告一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2月13日晚从香港入境,2月14日下午从珠海到达中山市大涌镇,居住在该镇的长亨公寓。目前已将该患者转送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相关密接及次密接人员正在排查中,其居住场所已实施管控,并完成终末消毒。

云南省德宏州瑞丽市:

2月16日,云南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为瑞丽市在抵边村常规核酸检测中发现;新增2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在重点人群定期核酸检测中发现,另1例在其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中发现。

广东省珠海市:

2月17日,广东省珠海市唐家湾镇新增1例感染者,为重点行业从业人员发现。

具体情况如下:

李某,男,31岁,海淼水产进出口公司员工,公司地址为唐家湾唐淇路1399号,居住地为公司宿舍。2月17日在定期核酸检测中初筛结果呈阳性,市疾控中心复核检测结果为阳性,随即转送至中大五院隔离治疗,经专家会诊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主要活动轨迹:唐家湾唐淇路1399号海淼水产进出口公司、唐淇路3035号唐家文化广场核酸检测点、唐乐路唐家综合市场明远建材小卖部、唐家港湾综合市场1层12号如意五金小卖部。

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

2月17日,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新增1例感染者,为呼和浩特市确诊病例王某的密切接触者。

活动轨迹如下:

2月10日,确诊病例苗某某与党某自驾车前往呼和浩特市。

2月13日,与党某自驾车从呼市返回包头,当日18时许从九原高速口下高速后与党某入住友谊大街诺德小区对面锦江之星323房间,后打车到富强路品徽轩与党某就餐;23时许返回锦江之星后再无外出。

2月14日,中午12时许,在邻近青山区万达B座的嗦一碗螺蛳粉就餐;15时30分许,入住阿尔丁大街与黄河大街交汇处西北华发新天地20-A内蒙古昱安酒店管理有限公司8708号房间(外挂牌子是馨致酒店);18时30分许自驾车返回熙华公寓;19时许由熙华公寓打车到阿嘴烧烤(市府东路店);23时许打车返回熙华公寓后再无外出。

2月15日,11时30分许,自驾车到钢37号街坊6栋14号与家人吃饭;15时许,自驾车到青山区政府306会议室参加会议(全程佩戴口罩);18时30分许,步行前往佳园小区29栋53号朋友家聚餐;22时许步行返回熙华公寓后再无外出。

2月16日,9时30分许,自驾车去内蒙古银河劲美健身有限责任公司健身房健身,约一个半小时后返回熙华公寓;中午自驾车去丽江小城(1号公馆对面)就餐,饭后返回熙华公寓;16时许自驾车去劲美健身有限责任公司健身房健身;18时许去熙华公寓门口宽心大药房买药;18时30分许打车由熙华公寓前往阿嘴烧烤(市府东路店)就餐;21时许打车由阿嘴烧烤(市府东路店)返回熙华公寓;22时30分许到包医一附院进行核酸检测,采样结束后于23时许返回熙华公寓后再无外出。

2月17日,上午10时,到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

2月17日,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河口县新增1例感染者,为主动核酸检测人员中发现。

暂未发布活动轨迹。

温馨提示

来(返)穗人员严格执行“广州市疫情防控政策”。

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应立即报告所在居委(村委)、所在单位或所住酒店,及时就近至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行史,就诊过程中请做好个人防护并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市民在外要加强自我防护,规范佩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避免用未清洁的手触摸眼、口、鼻。尽量选择户外活动,避免到人群聚集、空间密闭、通风较差的场所活动。如需要前往各类室内的娱乐、休闲场所、旅游景点,要提前预约、有序进入,并减少在密闭场所的逗留时间,同时配合测温、查码、扫码、一米距等防疫规定。

“各地疫情防控政策措施”

小程序码(见下图)

为方便市民群众检测核酸,

番禺区设置了

“黄码”核酸检测服务点和

“愿检尽检”(绿码)7*24小时核酸检测服务点。

其中,

黄码人员或凭

广州市防控办发出的核酸检测提醒短信

可免费检测。

大家可以通过“广州健康通”小程序

或“番禺区核酸检测采样点地图”

(扫以下二维码获取)

查询就近的核酸检测服务点。‍

2月19日-20日

番禺区核酸采样点情况

“愿检尽检”(绿码)

核酸检测服务点汇总

番禺区“黄码”

核酸检测服务汇总表

同时,还可以通过

“番禺区核酸检测采样点地图”

查询就近的核酸检测服务点

目前,“番禺区核酸检测采样点地图”已覆盖接入全区16个镇街共计60个核酸检测采样点信息,让市民对核酸检测采样点信息“一览无余”。

该地图依托当前群众广泛使用的导航软件,将全区核酸检测采样点在地图上进行标注,实现全区核酸检测采样点一图统览,并通过与卫健等部门数据共享,实现了采样点信息的动态更新。

2月19日

番禺区新冠疫苗接种点

一、预约方式

1.根据当天疫苗库存及接种情况安排,可携带身份证原件直接前往就近接种点现场排队接种;

2.通过单位、镇街、村居等团体形式进行接种预约;

3.部分医院公众号已开通预约功能,也可参照预约挂号模式进行接种预约;

4.通过“广州健康通”或“粤健通”微信小程序进行接种预约。

二、注意事项

按上述任意一种方式进行预约,预约成功后按预约信息携带身份证原件(有省外接种记录的,请同时携带相关有效凭证)前往接种点接种;18岁以下人员需监护人陪同、75岁以上人员需家属或志愿者陪同。

如有疑问,可咨询居住的镇街疫苗专班或接种医院。

来源:广州疾控i健康、区卫健局、区政数局

编辑:梁可晴

校对:张艳英

审核:孙轶英

复核:胡璐斯

签发:徐建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