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罗申科亲述,克里米亚并入俄罗斯后,曾下令撤出40亿格里夫纳

俄罗斯媒体报道,乌克兰前总统兼“欧洲团结”党领袖彼得·波罗申科,在基辅受理上诉的法院亲述,2014年他曾下令将乌克兰国家银行的黄金和现金撤出克里米亚。

 “是的,我直接下令通过与被占领区的接触线转移现金。此外,我还给乌克兰国家银行行长、内务部部长、乌克兰安全局局长下达过命令。最后,我就此事给俄罗斯总统打过电话,这些都发生在2014年”。

“现金、黄金,加上乌克兰国家银行的资产,共计40亿格里夫纳(约1.423亿美元),因为我的外交工作,将这些资产从克里米亚被占领区转入乌克兰国家银行的金库”,——俄罗斯商业咨询网站援引乌克兰独立新闻社的消息报道。

波罗申科从2014年6月至2019年5月期间任职乌克兰总统,后来的“欧洲团结”党领袖。

最后一次竞选总统失败下台后,波罗申科成为数桩刑事案件的当事人。其中包括,涉嫌资助恐怖主义、叛国罪、组建恐怖组织,将面临最高15年监禁。

早前法院扣押了他的财产和资产。前总统否认自己有罪,他确信自己的刑事起诉含有政治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