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进行时】天山区举办“志愿有我 温暖天山”志愿服务团队见面会

2月16日下午,天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整合辖区志愿服务资源,搭建服务供需新平台,组织辖区运营成熟且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的10支志愿服务团队举办“志愿有我 温暖天山”志愿服务团队见面会。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天山区精神文明创建指导中心主任参加了见面会。
图片
窗外大雪纷飞,屋内温暖如春.....志愿团队的达人们齐聚一堂,共同学习了解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观看天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宣传片,“蜡烛救援队”、“974广播寻找宝宝团”等各支团队队长一一介绍志愿团队组建历程、特色服务项目及活动开展情况。
燃烧自己 照亮别人
“蜡烛志愿者服务团队成立于2009年12月5日,同国际志愿者日同一天生日,具有特殊的意义。在13年的公益之路上,我们的团队从最初几人到现在的一千余人,开展了绿化首府植树造林、应急救护救援、城市防震减灾等20余多志愿服务项目,特别是在“7·20”河南抗洪救灾中,团队奋战8天96小时,捐款、捐物12万元左右。我们始终坚持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将小善融汇成大爱,让市民群众沐浴在无私奉献的春风里。”---田中厂说。
图片
图片
助力寻亲 共促团圆
“2013年,我们成立了“974爱心公益寻找宝宝团”,志愿者不到200人,为了让走失的老人和孩子早日与家人团聚,做为列车员,积极参与打拐行动,从2013年开始我们每年帮助找到的走失老人有60多人、孩子100多个,并一直对这些老人和孩子进行回访。关注敬老志愿服务,每个月去养老院慰问;关心困难儿童,在南山小渠子贫困山区开展一对一帮困助学。积极响应社区志愿服务,开展防火减灾、艾滋病等宣传,开展红色教育,带孩子们重走红军之路......多年来,付出了很多,但收获的更多,希望更多的人能参与志愿服务,并从中体会到助人自助的快乐。”---热比古丽说。
图片
公益达人 榜样力量
2014年8月,亚力坤·奥斯曼老师从事专职公益工作,成立了新疆红石慈善基金会·亚力坤奥斯曼公益基金,设立金色书柜、爱红装、苹果足球、榜眼探花·常回家看看、梭梭计划·新疆公益人才成长计划等“七大”农村小规模学校援建系列公益项目。2010年,当选新疆首届十大慈善爱心个人;2011年,被中央文明办评为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2012年,被中央文明办评为全国5星志愿者。2014年,成为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免费午餐”公益基金新疆合作伙伴,并发起“墙上便饭”公益项目......
图片
志愿团队负责人畅所欲言,就如何做好志愿服务、让志愿服务走的更远建言献策,齐心协力把天山区志愿服务做的好、做的暖、做的出彩。天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紧紧围绕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用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向上向善正能量,打造天山区志愿服务“金名片”。
稿源:天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编辑:杨姝琨 沈俞含
责编:苗春绿
主编:辛铭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