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引资】钟雪琴率招商小分队赴浙江考察招商

2月16日至1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钟雪琴率招商小分队赴浙江省东阳市横店镇,深入横店集团旗下多家企业,围绕先进材料、新型建材等,对接洽谈谋合作,深入交流话发展。
图片
副县长张燕洪,县经科局、天全经开区管委会、县投促中心、四川尔润玄武岩纤维科技有限公司等相关负责人一同考察。
横店集团培育有横店东磁、普洛药业、英洛华、得邦照明、横店影视、南华期货六大产融平台,业务领域涵盖第二、第三产业。横店集团东磁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拥有磁性材料+器件、光伏+锂电两大产业的高新技术民营企业,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永磁铁氧体生产企业、全球最大的软磁材料制造企业,也是获得国内领跑者证书的太阳能制造企业,全球主要振动马达生产商之一。
图片
图片
考察团实地参观了企业科研环境、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研发创新、生产经营、智能制造等情况,希望双方坚定信心、精诚合作、展望未来,在新材料、大数据、智能制造等领域,寻求更多的合作契机,实现互利共赢。
考察过程中,考察团向横店集团、石金玄武岩纤维股份有限公司等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天全在资源、水电、技术、工程、交通、政策六个方面的优势,双方围绕天全玄武岩纤维产业发展前景以及各领域的应用进行了充分交流。
钟雪琴指出,
玄武岩纤维产业是发展绿色低碳产业的重要内容,天全具有良好的玄武岩产业基础,既符合国家、省、市县的发展规划、产业政策,又能推动我县经济快速发展。天全区位优势显著,境内拥有优质的砂石、花岗岩、玄武岩等自然资源,绿色载能企业全年电价优势,为企业生产提供应有的原料保障,降低了企业运输成本,有利于企业进一步开拓成都、康藏市场,助力企业在西南地区做大做强;随着川藏铁路、引大济岷等重大工程的开工建设、顺利推进,县域内重大项目对产品需求的不断增加,将为企业提供应有的销路保障,成为企业发展壮大的重要支撑;市委报告中提出的“加快壮大锂电材料、绿色建筑材料等绿色低碳优势产业”,为天全相关产业发展提供了指南、明晰了路径、坚定了信心,对天全加快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支撑全县绿色载能产业培育壮大,促进绿色产业发展振兴具有重要作用。同时,双方建立良好合作关系以来,都十分重视技术人才培养和引进,人才和技术优势已成为企业发展的源源活力。
钟雪琴表示,
通过实地参观考察,了解了企业在国际自主创新生产上的领先地位,深深地感受到企业家的实业精神和爱国精神。天全县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值得横店集团在天全进一步加大投资、壮大产业。天全县将始终秉承“亲商、爱商、安商、富商”的服务理念,将玄武岩纤维产业作为支柱性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进行培育,切实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最优质、最便捷、最实在的服务。希望企业负责人多到天全走走看看,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携手推进,深度合作,共同推动政企双方可持续发展。
企业负责人表示,
天全县拥有优质的矿产资源、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广阔的发展前景,双方发展理念契合,企业将继续支持天全县玄武岩纤维产业发展,积极开拓新的合作领域,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关系,实现互利共赢。
记者:曹菲
编辑:牟玉茹
责编:但建洲
审核:吴杨、杨阳
2月17日天全县环境空气质量状况
2月17日全县城区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9,空气质量级别:一级,空气质量状况:优,首要污染物:无。(雅安市天全生态环境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