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闭症儿童喜欢自言自语是什么原因,如何干预,你知道吗?

在日常生活中,许多自闭症儿童都有自言自语的问题。一些家长可能认为这是一个小问题,不会太注意它,而一些家长想干预他们的孩子,但他们不知道如何入手。所以这一次,我们将与家长讨论儿童自言自语的原因以及儿童自言自语的干预建议,希望能对您有所帮助。

对于孩子的行为问题,家长可以“从问题背后的根本原因开始”,孩子们自言自语有几个常见的原因。一方面,由于自闭症儿童的社会问题,当儿童想要得到关注但不知道如何与他人交流时,他们会通过与自己交谈来吸引周围人的注意。

另一方面,当孩子们想要逃避某项活动或任务时,他们也会通过自言自语来逃避。如果家长为孩子安排学习任务,孩子会一直重复一些无意义的语言,来逃避学习任务。

同时,自言自语也是自闭症儿童自我刺激行为的表现之一。例如,当孩子们到达了一个陌生的环境时,他们会通过自言自语来刺激自己,以减少内心的焦虑或缓解压力。当孩子们面对困难的任务时,由于内心的焦虑和压力,他们也会有自我激励的自言自语行为。因此,父母在与孩子相处时应注意观察孩子,以便找出孩子自言自语的原因。

那么,当父母了解孩子自言自语行为的原因时,如何干预孩子?

首先,对于通过自言自语吸引注意力的孩子,父母可以锻炼孩子能正确表达他们的需求。如父母可为孩子演示该如何正确地表达需求,然后向孩子解释如何正确表达需求,或者通过带有相关内容的绘本或提示卡帮助孩子理解和学习如何正确表达需求。

其次,对于通过自言自语逃避任务或活动的孩子,在尊重孩子意愿的前提下,父母可以通过帮助和引导孩子完成任务或活动。如果孩子只是不想这么做,家长们同样需要教孩子正确表达,像“不要”“不做”等。

对于将自言自语视为自我刺激行为的孩子,家长除了帮助孩子学会表达自己的需求外,还需要关注孩子情绪的变化,及时疏导和安慰孩子的消极情绪。我们可以通过设定相关目标来改善儿童的自言自语行为。

例如,如果孩子在日常生活中与自己交谈的时间是5分钟,父母可以为孩子设定一个目标。例如,孩子可以在5分钟内安静1分钟。当孩子做到时,家长可以根据孩子的情况逐渐增加目标(安静)时间,从而减少孩子以这种方式自言自语的行为。

最后,建议家长在日常生活中尽量陪伴孩子接触外界环境,为孩子创造更多接触同龄儿童的机会,鼓励孩子与其他孩子互动交流,促进孩子内部语言的转变。

家长还有什么不懂的可以在评论区告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