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临泽平川镇:服务群众零距离 便捷缴费惠民生

近日来,临泽县平川镇大力推广养老保险线上缴费新模式,参保人员足不出门就可以完成缴费,实现了参保缴费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目标。

广宣传,扩大群众知晓度。通过宣传页、微信群、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开展全方位的养老政策宣传。深入村社,现场解读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补交、补贴、贫困人口缴费政策及网上缴费流程。着力解决宣传盲点,帮助群众算好经济账、补贴账、年龄账和待遇账,切实让惠民新政得民心,增强参保群众的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提高群众参保续保积极性。

快落实,加快工作效率。专项培训明确职责,该镇在接到这项新举措相关部署后,立即组织各村相关工作人员开展了2022年城乡居保缴费培训工作动员会,会上将具体的相关政策及操作方法进行了面对面、手把手培训,同时明确各村专人职责,确保该项工作不缺位。

好服务,提升群众满意度。以便民服务为出发点,让群众不出村就能办理参保登记、个人缴费、待遇领取、查询等各项业务,及时向群众公布城乡居保相关政策,引导群众在手机上成功缴费。为避免出现个别人员错误操作而导致无法缴费的情况,镇村都特设立了专门的缴费咨询窗口。针对外地的务工人员,更是开展了网上咨询服务,通过微信等社交媒体,解答相关问题,切实解决百姓需求。

截至目前,全镇共参保缴费1093人53万元,力争一季度养老保险缴费实现“开门红”。(顾丽萍)

责任编辑:杨兴

值班主任:李佳颖 张梦琴

值班副总编:范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