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钱喜欢沉默,乌克兰因战争传闻,一个月损失20-30亿美元

乌克兰总统办公厅副主任罗斯季斯拉夫·舒尔马在接受俄罗斯商业咨询报乌克兰分社采访时表示,在过去一个月,乌克兰因即将同俄罗斯发生战争的传闻,损失了大约20-30亿美元,这些都是无法弥补的损失。

舒尔马计算了停止投资、额外通胀、旅游行业以及航空运输量减少造成的损失总额。

另外,这样的局势也给金融市场带来了压力,借贷受阻,格里夫纳汇率出现问题,又损失了15-20亿美元。

舒尔马表示,截止到2月底,乌克兰所需的“安全气囊”规模为40-50亿美元。

目前,乌克兰当局正在考虑各种来源的金融援助,包括欧盟的宏观财政援助、美国的国家担保等。

欧盟几乎将无条件给基辅提供第一笔贷款,至于第二笔贷款,舒尔马补充说,双方还在商议条件。

由于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加剧,俄罗斯金融市场也遇到了问题。

莫斯科证劵交易所指数在过去四个月下跌超过20%,回落至2020年底的水平。

洛克菲勒有一句名言,金钱喜欢沉默,可以理解为只有环境稳定,人们才会投资,钱才会越来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