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孜、昂仁公安成功破获盗窃案件

案件一
2022年1月17日,拉孜县彭措林乡境内的唐东杰布铁索桥铁链被盗,案发后,拉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米久同志高度重视,亲自挂帅侦办,成功破获该起文物失窃案件。
图片
期间,专案民警通过不断走访调查、调取海量监控视频研判分析及对销赃渠道进行排查,后在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成功锁定吉某、久某、巴某等三名成员。
图片
2月20日凌晨,专案民警缜密布控、精准伏击,在昂仁县秋窝乡辖区内将吉某、久某、巴某三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并成功查获被盗文物,三名犯罪嫌疑人对盗窃唐东杰布铁索桥铁链一案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侦办中。
案件二
2022年2月20日,昂仁县公安局日吾其乡派出所接到宗某报案称:我家库房里的几只全羊肉和一个牦牛腿肉被盗了,请派出所出警调查。接警后,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辅警赶往案发现场,并兵分两路开展调查工作,在经过长达6个小时走访摸排后成功锁定一名男子。民警立刻前往该男子家中调查,最终成功在该男子家中厕所里发现丢失的两只全羊肉和一个牦牛腿肉。该男子对自己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此案现已移交至昂仁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作进一步处理中。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