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5例 疫情得到基本控制

图片
发布会现场。 钟升 摄
(抗击新冠肺炎)苏州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5例 疫情得到基本控制
中新网苏州2月23日电(记者钟升)苏州市23日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苏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顾海东通报:截至2月23日15时,苏州市本轮疫情中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05例(普通型26例,轻型79例),无症状感染者28例,均在定点医疗机构接受隔离治疗。
顾海东透露,在23日上午召开的全国防疫工作视频会上,国家卫健委主任马晓伟表示:苏州疫情得到基本控制。此前一日,苏州市六个城区区域核酸检测累计采样729.23万人份,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截至23日15时,苏州全市共有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151个。累计追踪排查在苏州密接9557人,次密接15753人,其他风险人群105779人,已全部采样进行核酸检测。累计解除隔离密接164人、次密接2874人。截至目前,苏州全市共有56个中风险地区。
疫情暴发后,苏州市制定出台消杀工作方案,成立工作专班,开展技术培训,组建由疾控人员、第三方消杀服务公司、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人员和外省市消杀支援人员组成的500余人消杀队伍,对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停留过的住所、餐饮店、医院、超市、菜场、废品收购站等220处进行消毒。截至目前,苏州市累计消毒相关物体表面32.57万平方米、空气16.68万立方米,并对消毒质量进行了评估。(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