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知应会(四)

协同推进人民富裕、国家强盛、中国美丽!

མི་དམངས་འབྱོར་ཕྱུག་ལྡན་པ་དང་། རྒྱལ་ཁབ་སྟོབས་འབྱོར་ལྡན་པ། ཀྲུང་གོ་མཛེས་སྡུག་ ལྡན་པ་བཅས་ཡོང་བར་མཉམ་དུ་སྐུལ་སྤེལ་གཏོང་དགོས།

应知应会(四)

1.老西藏精神(孔繁森精神):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

2.“四条标准”:要坚持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标准,支持宗教界搞好人才队伍建设。

3.“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坚持所有发展都要赋予民族团结进步的意义,都要赋予维护统一、反对分裂的意义,都要赋予改善民生、凝聚人心的意义,都要有利于提升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4.无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七个有之”:搞任人唯亲,排除异己的有之;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的有之;搞匿名诬告,制造谣言的有之;搞收买人心,拉动选票的有之;搞封官许愿,弹冠相庆的有之;搞自行其是,阳奉阴违的有之;搞尾大不掉,妄议中央的有之。

5.“四个不摘”:脱贫攻坚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

6.“五大振兴”:实现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

7.“两个毫不动摇”: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

8.“二元性”:城乡二元经济结构,即现代城市与落后农村相互独立运行。

9.两山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后延伸提出了“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

10.三线一单: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和生态环境准入清单。

11.碳达峰、碳中和:碳达峰指二氧化碳排放量“收支相抵”;碳中和指温室气体排放总量通过植树造林、节能减排等形式抵消,实现“零排放”。

12.“三高”企业和项目:同时具有“高污染、高耗能、高耗水”三个特点的企业和项目。

13.十大经验: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

14.三会一课

党支部应当组织党员按期参加党员大会、党小组会和上党课,定期召开党支部委员会会议。

15.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经常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约谈函询,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党纪轻处分、组织调整成为违纪处理的大多数;党纪重处分、重大职务调整的成为少数;严重违纪涉嫌违法立案审查的成为极少数。

16.三去一降一补: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

17.十项民生工程:就业创业工程、教育优先工程、文化惠民工程、健康西藏工程、住房保障工程、社会保障工程、一老一小工程、社会救助工程、安全生产工程、疫情防控工程。

18.“一核一圈两带三区”发展新格局:即自治区部署的“推动形成以拉萨为核心增长极,以五城(拉萨、日喀则、山南、林芝、那曲)三小时经济圈为支撑,以边境沿线发展带和川藏青藏铁路经济带为战略重点,以藏中南重点开发区、藏东清洁能源开发区、藏西北生态涵养区为主体,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新格局。”

来源:市委作风办

【破案简讯】乃东区公安局破获两起盗窃案

山南警讯!

【我为群众办实事】措美县公安局措美镇派出所积极救援被困车辆

审 核|周 晓

责 编|马 俊 勇

编 辑|尼 玛 次 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