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户宣传垃圾分类 倡导绿色生活理念

图片
在米东区古牧地东路片区丰源社区,宣传小分队队员正在为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记者宋建华摄)
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讯(记者宋建华)这两天,在米东区古牧地东路片区丰源社区,不少居民在家领到了垃圾分类宣传材料、分类垃圾袋等,还跟着志愿者一起学习到了垃圾分类知识。
“你看,剩饭剩菜是厨余垃圾、电池是有害垃圾、废旧报纸是可回收垃圾,不要怕麻烦,一定要做好分类……”近日,在丰源社区,工作队联合社区,组织辖区在职党员、大学生志愿者组成宣传小分队,到居民家中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宣传小分队队员们为居民发放了印制着垃圾分类知识的四色垃圾袋及宣传品,现场为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居民马辉是市第100中学教师,他在社区微信群里看到垃圾分类入户宣传活动的通知后,就自发加入垃圾分类宣传小分队。
“垃圾分类需要从家庭做起,一个个家庭做好垃圾分类,我们这个城市的垃圾分类工作才能做得更好。”马辉说。
在家里学习完垃圾分类知识后,居民江丽英说:“我会把垃圾分类宣传单贴到家里的墙上,时刻提醒自己在家里做好垃圾分类。”
10岁的王媛媛听了志愿者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后,开始动手对家里垃圾分类:“我会和爸爸妈妈一起在家做好垃圾分类,并把自己学到的知识告诉更多的人,大家一起爱护环境。”
社区副主任冶保惠说,结合宣传入户工作,他们还会通过知识竞赛、国旗下的宣讲、文化活动等多种形式,将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到各族群众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