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走起!衢州将新增10个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
图片
2月23日,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公示名单发布,衢州10家景区入围,一起来看看吧。
柯城区大荫山丛林飞跃探险乐园
VACATION
图片
大荫山丛林飞越探险乐园位于衢州柯城区九华新宅村,项目总占地面积480亩。丛林飞越是一项从法国原装引进,在树上进行的探险项目,集冒险、运动、娱乐、挑战于一体。所有的设备,小至一条绳索、一根木条,全部由法国原装设计、生产、制造,并由法国专业安装团队施工。
图片
通过各种趣味环节和障碍环节把树与树之间串接成不同难度的线路供游客体验,在保证百分百安全的前提下为游客提供惊险、刺激、好玩的独特体验。
图片
乐园内共有5条树上探险线路、1680米超长双人溜索、愤怒的小鸟、速降、攀岩、儿童蛛网、丛林漫步等项目。3到70岁的游客都能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找到适合自己的项目,在这里能让您感受不一样的户外极限。
图片
衢江区荷鹭牧场
VACATION
图片
荷鹭牧场位于衢州市衢江区高家镇划船塘村,项目总占地面积1200亩,能同时接纳游客3万人次。荷鹭牧场内养殖1000余头荷兰奶牛,衍生了牛奶的加工和销售;立足于奶牛养殖的基础上,开展农业休闲观光项目,入选农业农村部第三批全国奶牛休闲观光牧场。
图片
景区现有旱雪滑草、机械化挤奶、模拟挤奶、喂奶鱼、真牛挤奶、酸奶DIY、小牛喂草、CS、射箭、粉色沙滩、游船、小猪快跑、团队拓展训练、户外烧烤、露营、垂钓等项目。
荷鹭牧场还可承接草坪婚礼、同学会、职工疗休养等业务,餐厅面积2200平方米,能容纳1000人同时就餐,户外烧烤1000平方米,开设40个自助柴火灶,拥有6600平方米的果蔬采摘大棚。
图片
衢江区洋西孪畲寨
VACATION
图片
洋西孪畲寨是畲族特色旅游景区,位于衢州市衢江区举村乡西坑村。景区立足深厚的畲族文化底蕴、农耕气息以及丰富的自然资源,全面构建“一峰三片区”的空间结构形态,以洞岩峰为中心,以西坑畲族风情、红岩瀑布、洋西峦竹海三大片区为景区主体框架,全力打造“精彩西坑”乡村旅游品牌。
图片
景区以“古道、古树、古民居、洞岩、瀑布、畲族文化”闻名遐迩。春季攀洞岩,观赏百亩猴头杜鹃争相绽放;夏季游红岩,瀑布之下感受清凉之风;秋季走古道,古村之内感受畲族风情;冬季看雪景,置身于冰雪世界享受片刻宁静。
图片
景区还以民宿而闻名。畲韵西坑民宿重点突出畲族文化特色及建筑风格,服务人员大部分是本村村民,着民族服装。民宿依山而建,视野绝佳。
图片
龙游县吴刚茶博园
VACATION
图片
龙游吴刚茶博园坐落在浙江大竹海内风景秀丽的庙下乡晓溪村、严村村,是个远离尘嚣的幽静之处。茶博园总投资约1.5亿元人民币,核心区占地面积550余亩,是一家以“茶文化”为主题的融红色旅游、田园风光、茶叶生产加工和康养中心为一体的休闲文化观光博览园。
图片
景区分红色旅游、田园风光、茶叶生产加工区、茶文化长廊、餐饮美食民宿区、户外运动休闲区等六大板块,是龙游县以茶文化为主题的旅游景点和文化工程。
图片
茶博园能同时接纳游客3万人次,是目前国内占地面积较大,茶文化气氛较浓的博览园。景区现有茶艺培训、茶叶种植培训、茶叶加工观光、茶文化旅游节、茶园采摘游、研学活动、红色旅游、康养中心、美食节、户外拓展训练、露营等项目。餐厅面积约800平方米,能容纳约500人同时就餐。
图片
江山市凤鸣早田景区
VACATION
图片
凤鸣早田景区位于省级森林村庄、省级卫生村、省级文化示范村江山市大陈乡早田坂村,毗邻国家4A级景区大陈古村。景区面积5.37平方公里,因景区所在地原名为凤山,是被誉为“瑞气兆盈、龙凤呈祥”的宜居宝地,而得名“凤鸣早田”。
图片
景区自然景观优美,蕴有丰富的“景观石”资源,其中“龙嘴洞”被载入世界历史地图,编入《世界名词词典》;景区民俗文化多彩,至今仍保留“祈福迎新”、“春祈秋报”、“祭祖”等习俗,每年举办“杨梅采摘文化节”等品牌活动。下一步,以乡村振兴和未来乡村建设为契机,景区将进一步打造凤鸣早田研学基地、乡村田园实验室等旅游项目。
图片
江山市青少年素质教育基地
VACATION
图片
江山市青少年素质教育基地位于江山市上余镇坞房山1-7号,是面向全国中小学生开展春秋游、研学旅行、冬夏令营、劳动教育、社会服务等综合实践活动的复合型校外实践基地,是“旅游+教育”融合发展的典型实践案例。
图片
基地占地面积139亩,拥有非遗文化街、律动草坪、高空拓展、丛林探险、教育长廊、中草药博览园、生态科普、特色餐饮、学生宿舍等功能区,单日可接待游客5000人次。基地以“快乐课堂”为理念,强化与文旅、教育、体育及周边文教资源的有效对接,打造“青少年户外运动”与“中医药文化”双核心,带动非遗文化传承、自然地理科普、科技体验、国防安全教育、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等全面发展的多元课程体系。
图片
截至目前,基地已获批“浙江省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浙江省劳动教育实践基地”“衢州市科普教育基地”“衢州市中小学研学实践基(营)地”“衢州市中小学社会实践基地”等多项荣誉。
图片
常山县七彩飞龙涧景区
VACATION
图片
图片
常山县七彩飞龙涧景区坐落在常山县东案乡梅树底村大黄坑七彩峡谷内,景区核心区占地面积1200多亩,分五大板块:山水自然景观、天象观景景观(十里云海、峰顶日出)、户外拓展运动区(包括高空架、篝火区、旱滑草、射箭、攀岩、新西兰旱滑车、戏水、抓鱼、水上项目、峡谷穿越、溯溪、定向越野(二十公里)、丛林穿越(五公里)、飞拉达、瀑降、户外攀岩大岩壁等三十六个活动项目)、野生中草药植物景观区、文化历史景观(河东街上遗址)河。
图片
景区内餐厅面积500平方米,能容纳300人同时就餐,户外露营场地3500平方米。境内风景优美,树木葱郁,森林覆盖率达95%,空气负氧离子含量高,为典型的峡谷地貌,是休闲、避暑、娱乐的理想之地。
图片
常山县赛得健康城
VACATION
图片
常山赛得健康城位于浙江常山招贤镇泉目山村188号,项目总占地面积5400亩。景区有健康管理科技、原生态森林、山地特色风貌、生态农业田园等旅游资源,特有的赛得健康度假养生养老区,可享受健康文化的风情;农耕文化体验园,可体验到回归自然、返朴归真的乐趣;赛得健康科技园,可领略到现代健康科技的魅力。
图片
常山赛得健康城有独特的山地森林湖泊景观,给人以幽深、灵秀、野趣之感,是一个以健康为特色的集健康管理、休闲度假、康体运动、文化体验、养生养老、商务会议等为一体的宜居、宜游、宜养的“全生命健康+旅游”的旅游目的地。
图片
景区能同时接纳1000名以上人群集中用餐,餐厅三楼为大型演播厅,可提供大型演出、联欢活动、婚庆宴请等服务。景区同时承接草坪婚礼、空中婚礼业务。景区有度假公寓5幢,设套房26间,单人房57间,双人房171间,共425个床位。
图片
开化县花牵谷景区
VACATION
图片
花牵谷景区位于衢州市开化县华埠镇,毗邻钱塘江上游,可同时接纳游客3万人次,是一个集网红体验、游览观光、户外拓展等功能为一体的生态旅游度假区。
图片
景区现有激情卡丁车、VR主题乐园、高空玻璃水滑、疯狂挖掘机等项目。同时为加强贯彻乡村振兴职能,景区与周边资源联合制定红色教育线、研学旅游精品线、水果采摘线路。
图片
开化县龙顶茶文化园
VACATION
图片
开化龙顶茶文化园景区位于开化县池淮镇路口村,离开化县城15分钟车程。景区核心区占地面积20余亩,现有建筑面积4500平方米,辐射茶园180亩,是以茶为主题,包含茶文化、茶旅游、茶生产、茶销售、茶创意、茶科技、非遗体验等多个业态的综合性园区。
图片
开化龙顶茶文化园由茶文化园、明处士茶园、龙顶茶村三大区块组成。其中,茶文化园集茶文博和茶体验于一体,已开馆的“开化龙顶茶博馆”秉承真实、客观的原则,全面展现开化龙顶茶相关历史记载、实物,馆内分为芽茶始祖、名茶崛起、产业之路、企业文化、老字号历史、智慧茶园等区块。龙顶茶村位于开化县池淮镇路口村,茶村以青山、七里滩、茶园、山林、村落、田园为背景,以悠久的茶文化和民俗文化为精髓,采茶、尝茶、住宿、山林探幽,一应俱全。
图片
图片
@衢州广电全媒体新闻中心
@衢州文旅
责任编辑:姜丰
审核:童炜来 朱定
终审:王瑛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