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新增85+24!一家五口确诊,三人被立案侦查!

2月23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86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01例,本土病例85例(内蒙古40例,其中呼和浩特市37例、包头市3例;湖北10例,均在武汉市;辽宁8例,均在葫芦岛市;广东8例,均在深圳市;四川6例,均在成都市;江苏3例,均在苏州市;广西3例,均在防城港市;云南3例,其中临沧市2例、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1例;北京2例,均在西城区;山西2例,其中晋中市1例、忻州市1例),含4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四川3例,云南1例)。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12例,其中境外输入88例,本土24例(云南7例,均在临沧市;黑龙江5例,其中黑河市4例、鸡西市1例;江苏5例,均在苏州市;四川4例,均在成都市;河北1例,在石家庄市;湖北1例,在武汉市;广东1例,在深圳市)。
图片
内蒙古新增本土确诊40例
2月23日0—24时,内蒙古自治区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0例,其中呼和浩特市37例,包头市3例。
截至2月23日24时,内蒙古自治区现有本土确诊病例282例,其中呼和浩特市255例,包头市19例,呼伦贝尔市5例,巴彦淖尔市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在巴彦淖尔市)。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例(在通辽市)。
内蒙古一病例违规多次外出被立案
23日,有媒体从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公安局昆都仑区公安分局获悉,当地警方对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时某某立案侦查。
据了解,包头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于2022年2月22日发布的确诊病例时某某,曾于2月16日前往青山区银河劲美健身房健身。在公安机关流调电话明确告知其为疫情密切接触者,严禁外出,等待转运隔离的情况下,时某某仍违反疫情相关规定,多次外出,造成新冠疫情传播扩散风险。
目前,昆都仑区公安分局依法对时某某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立案侦查。
山西新增本土确诊2例
2022年2月23日0-24时,山西省新增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忻州市忻府区1例、晋中市太谷区1例)。
确诊的一家三口,被立案侦查
记者从山西晋中市公安局太谷分局了解到,2022年2月23日,晋中市公安局太谷分局依法对方某、王某某、方某某三人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案立案侦查
经查,2月17日,晋中市太谷区居民方某、王某某(方某妻子)、方某某(方某女儿)带领两个未成年人一行五人从呼和浩特市亲戚家(19日,该亲戚核酸检测阳性)自驾回到太谷区后,未按要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多次出入人员聚集场所,目前五人均确诊新冠肺炎病例,造成与其密切接触的多人被隔离观察、一人确诊感染的严重后果。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图片
湖北省新增本土确诊10例
2月23日0—24时,湖北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0例(均为武汉市确诊病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为武汉市无症状感染者)。
截至2月23日24时,在定点医疗机构治疗的本土确诊病例19例(均为武汉市确诊病例),其中5例为普通型,14例为轻型;疑似病例0例。尚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本土无症状感染者7例(其中武汉市6例;黄冈市1例)。
据“武汉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武汉疾控再发提醒:请广大市民坚持非必要不离汉,尤其不要去中高风险地区和报告确诊病例地区旅游、出差、探亲。
河北新增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系武汉确诊病例密接
2022年2月23日0—24时,河北省无新增本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石家庄市,系湖北武汉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
2022年2月23日,石家庄新华区新增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王某某,男,36岁,现住新华区中华北大街喆啡酒店,为石家庄三快科技有限公司职工(常驻武汉市三快公司)。2月23日3时50分,核酸检测为阳性,后经省市专家组会诊为无症状感染者。
2022年2月22日11时52分,石家庄市新华区接到秦皇岛市疾控中心转来的《协查函》,通报来区人员王某某为武汉市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
经查,19日至20日,王某某在湖北省武汉市期间,两次到凯莱熙酒店培训班(该酒店培训班检测出多例确诊病例)长时间驻留
21日9时乘列车返石后,回到位于桥西区自强路118号中交财富中心12楼的石家庄三快科技有限公司,同日去过楼下太和板面、驴肉火烧店和中山西路贵喜龙酒店,当晚入住新华区中华北大街华西路交口喆啡酒店。
22日上午在酒店未外出。经流调核实后作为武汉市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由负压救护车转运至隔离点集中隔离。
2月23日3时50分核酸检测为阳性,由负压救护车转运至石家庄市定点医院。
目前,对所有追踪到的密切接触者及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已全部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各项防控措施正在有序进行。
截至2月23日24时,河北省现有本土确诊病例4例;尚在医学观察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
北京新增本土确诊2例
2月23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2例本土确诊病例(昨日均已通报),无新增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7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和5例无症状感染者, 无新增疑似病例。
确诊病例1:现住西城区展览路街道百万庄北里西巷小区,为2月22日通报的感染者2的母亲。2月17日至20日前往外省出差参加某公司培训班,2月20日返京。2月22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2月23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确诊病例2:现住西城区白纸坊街道平原里小区。2月17日至20日前往外省出差参加某公司培训班, 2月21日返京。2月23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辽宁新增本土确诊8例
2月23日0-24时,辽宁省新增8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葫芦岛市报告
广东新增本土病例“8+1”
2月23日0—24时,广东新增本土确诊病例8例和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为深圳报告,通过纳入管控的密接排查或区域筛查发现。
四川新增本土病例“6+4”
均在成都市
2月23日0-24时,四川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9例。其中,本土6例(在成都市):3例为2月22日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3例为成都市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2月23日确诊。境外输入3例(在成都市)
2月23日0-24时,全省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0例。其中,本土4例(在成都市):2例为成都市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2例与成都市确诊病例的轨迹有重合,均于2月23日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境外输入6例(在成都市)。
黑龙江新增5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2022年2月23日0—24时,黑龙江省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例(黑河市爱辉区4例,均为对风险人员主动排查检测发现;鸡东县1例,为集中隔离管控筛查发现)。当日解除医学观察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2例,解除医学观察本土无症状感染者7例(黑河市爱辉区6例,东宁市1例)。
来源 | 国家卫健委、人民日报、央视新闻、石家庄新华发布、东方网等
编辑 | 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