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田县出台意见推进全域旅游

于田县大龙湖景区(资料图)。和田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供图

天山网讯(记者 杨舒涵 通讯员 阿热孜古力·买托合提报道)2月24日,记者从于田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获悉:该县积极探索全域旅游发展新模式,经过深入调研,于近日出台《于田县强力推进全域旅游促进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对全县发展全域旅游作出顶层设计。

《实施意见》提出,于田县紧紧围绕“绿色生态景观、红色文化旅游、昆仑寻玉探险、沙漠胡杨风光、特色文化风情”五大文化主题,充分用好库尔班·吐鲁木红色旅游资源,打造红色旅游产品,丰富旅游内容,将于田打造成为南疆旅游中心、全域旅游示范县、特种旅游目的地。

于田县库尔班·吐鲁木纪念馆。通讯员 玉苏甫江·艾尔肯摄

《实施意见》还明确了实施全域旅游设施建设工程、全域旅游内核提升工程、旅游服务提升工程等八项重点工作任务。

《实施意见》明确提出加大对旅游景区(点)的扶持力度。对评定为国家5A、4A、3A级旅游景区以及不同星级饭店(酒店)、农家乐的,分别一次性给予100万元到5万元不等的奖励补贴和优惠政策。

于田博物馆。通讯员 玉苏甫江·艾尔肯摄

于田县还将积极推进旅游新业态发展,对落地于田县具有一定规模的旅游新业态,如低空航旅项目(直升机、滑翔机等)、冰雪项目(滑雪场、溜冰场)、水上娱乐项目、攀岩项目等,一次性分别给予10万元、5万元奖励。

下一步,于田县将放大用好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加快构建“农、文、旅、景、城”大融合的新格局,聚焦打造全域旅游,着力推进产业融合,绘就出一幅大美的全域旅游、强县富民新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