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翻绿跌0.62%,恒生科技指数涨超1%,科技股强势

腾讯证券2月25日讯,港股恒指高开后震荡走低,截至收盘,恒生指数跌0.59%,报22767点;恒生科技指数涨0.84%,报5112点。
科技股方面,哔哩哔哩涨超5%,京东涨近2%,小米集团跌超1%。
绿电概念股普涨,华能国际电力涨近14%,中国电力涨超12%,新特能源涨超2%,华润电力涨超8%。
三桶油大跌,中石化跌近3%,中海油跌超3%,中石油跌近4%。
生物医药板块大幅领涨,信达生物涨逾7%,开拓药业涨7.09%,百济神州涨6.8%。
医药股走高,荣昌生物涨超14%。
龙光集团股债双杀,龙光集团连续两日重挫,今日再跌近17%,今年以来股价已经腰斩,最新市值154亿港元。龙光多只债券大跌,“21龙控02”跌超20%,盘中临时停牌。
俄罗斯对乌克兰采取的军事行动超出投资者预期,令市场极度恐慌,黄金和欧美国家国债的避险买盘激增。能源出口大国俄罗斯被制裁的风险加剧,国际原油和欧洲天然气期货盘中飙升,伦铝创历史新高,伦镍创将近十一年来新高。
对于俄乌事件可能造成的市场影响,券商机构也进行了多维度的分析解读。兴业证券指出,总结主要地缘冲突发生以后的市场表现,发现短期内成长和周期风格占优,消费表现弱势,随着时间的推移,消费企稳,金融风格占优。西部证券易斌策略团队指出,复盘历史上的几次战争可以发现,对中期趋势影响有限,美元、黄金和石油更多是受战前避险情绪影响,短期推动价格上涨。按照时间维度来看,更多是开战前后酝酿阶段的资产价格上涨,之后随着局势明朗,大类资产价格会回归原本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