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养福地·瀑乡安顺】天气越来越好了,安顺这些乡村等你来春游!

图片
顺风耳
一个有想法的公众号!
这个春天
大家是不是已经把贵州的雪景都看够了呢?
下周开始 气温慢慢回升
不来一场春游,怎对得起春天?
不必远走他方,安顺就很值得你来~
图片
图片
小河湾村 ·
图片
小河湾村位于贵州省安顺市平坝区夏云镇,距贵安新区24公里,距安顺市中心49公里,这里四面环山,主要居住苗,汉等族人。2019年入选贵州第一批乡村旅游重点村。该村因文姝河绕村而过,村子三面环水而得名,有没有小河弯弯向东流那感觉。
文姝河在小河湾共有九道弯,如弯月,似清眉,像柳叶,各有特色。每年三四月,村子里外鲜花开遍,稻田青绿。夏天的时候,随着稻香、河流继续奔跑……有没有隐隐约约觉得有杰伦《稻香》里的意境了,是谁青春的记忆被唤醒了?我不说!
图片
图片
走进小河湾村,白墙红瓦的民居,掩映在绿树之中,临河水阁,林荫步道,古色古香,水村一体,呈现一派灵动,明洁的幽静,好似一幅典型的江南水墨画。
听我的,不用去远方,咱安顺也有江南水乡那味儿!
图片
图片
羊场村 ·
图片
十里荷廊 汤玲玲/摄
安顺经开区幺铺镇羊场村是一个汉族、白族、布依族混居村寨,距离安顺城中心20公里,有浓厚的白族民俗文化氛围,有丰富的白族竹竿舞、地戏、花灯等民间文化。羊场村依托得天独厚的天然溶洞和“十里荷廊”吸引了省内外游客。
图片
图片
春天,羊场村十里荷廊600亩的玛瑙红樱桃花迎春绽放, 一团团,一簇簇,白的,粉的,簇拥枝头,花香四溢。在羊场村,三月赏樱桃花,四月吃甜甜的樱桃,到了六七月荷花盛开,又是另外一道绝佳的视觉盛宴。
图片
图片
大坝村 ·
图片
大坝村位于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双堡镇西侧,距安顺城区21公里。全村地势平坦、耕地面积宽广、交通便利、山青水秀、环境优美,大坝村着力发展果林、生态养殖和乡村旅游,现已凭借金刺梨、脆红李、雷竹、肉牛养殖、蚂蚱养殖以及果酒加工厂等产业打出特色“旅游+农业”品牌。
图片
春天的大坝村,暗香浮动。千亩山坡,洁白似雪,李花、刺梨花竞相开放。一朵朵的李花、一簇簇的刺梨花,微风吹动枝头,花瓣掉落,仿若天空飘雪。或许大家见过各种花,但刺梨花是不是就不常见了,来大坝村和小众的刺梨花拍一组春日大片吧!
拍完大片,你还可以去品尝大坝村种植的雷竹春笋,喝一喝当地的刺梨果酒。
春游正当时
赶快出发吧~
来安顺体验一次乡村休闲旅游
让心情在纯净、质朴的环境中重归平静…
--end--
来源@安顺文化旅游整理
编辑、排版@刘 珊
往期精彩回顾
终于等到你……
打击制售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市市场监管局在行动!
无证、超速驾驶,还拍视频发到网上?罚!
集中整治后,城区这个地方清爽很多!
顺风耳
一个有想法的公众号
安顺日报
全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