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延清在市区督导检查维护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

2月26日下午,市委书记张延清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直奔基层、直插一线,深入桑珠孜区南郊便民警务站、火车站、联卓检查站、市公安局,督导检查维护稳定、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看望慰问基层干警。

张延清来到桑珠孜区南郊便民警务站,与值班执勤民警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人员在岗情况和警用器械、消防器材等设备配备使用情况。张延清勉励他们,要全力以赴抓好维稳防控工作,认真细致抓好社会面管控,加强辖区社会面巡逻检查,确保辖区安定和谐。要加强值班备勤,做好警务器械、消防器材等设备的日常维护,强化应急处突演练,确保一旦有事发生能及时有效处置。

在日喀则火车站,张延清详细了解了火车站维稳力量配备、维稳措施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等情况。他强调,近段时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冬残奥会即将开幕,做好近期维稳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交给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拥护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把维护稳定作为第一位的任务、第一位的责任,警钟长鸣、警惕常在,时刻绷紧维护稳定这根弦,千万马虎不得、千万松懈不得、千万侥幸不得,全力以赴做好维护稳定各项工作,真正用维护稳定的实际行动诠释忠诚、体现担当、践行使命。要强化措施落实,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维护稳定的既定部署,把工作落实到岗、到人、到底、到责,全面推动维稳工作往细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持续加强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的管控,做到不留盲区、不留缝隙、不留空白,坚决确保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幸福。要讲究工作方法,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世界上最大的幸福莫过于为人民幸福而奋斗”的殷殷嘱托,始终牢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把人民群众的事作为天大的事来抓,既要严格管理,又要热情周到,积极推进人性化服务、亲情化服务、公仆化服务,努力让各族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真正用我们的辛苦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要严格工作纪律,深化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警,坚持保护合法、打击非法,坚持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把该担的责任担起来、该抓的工作抓起来,依法管理、依法执勤、依法办案,坚决守护好日喀则这片高天厚土、守护好日喀则的安宁祥和,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在联卓检查站,张延清详细了解了过往车辆人员疫情防控排查情况。他说,当前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国际疫情持续蔓延,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加之近期返藏返岗人员增多,特别是拉萨藏历新年将至、人员流动大幅增加,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大家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坚决落实自治区党委相关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巩固好、拓展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记“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绷紧弦、不松劲,切实守护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绝不给党中央、区党委添乱。要确保防控到位,严格落实“13个到位”疫情防控措施,把困难估计得更加充分,把形势考虑得更加严峻,把工作安排得更加周密,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地做好人员排查、物资储备、疫苗接种、应急演练等重点工作,真正织密扎牢疫情防控防线。要改进工作作风,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伟大抗疫精神,弘扬“两路”精神 、老西藏精神和孔繁森精神,对照自治区党委“八个必须”“六个表率”“八个落实”,认真开展“四查四问”“十破十变”大讨论,发扬连续作战作风,迎难而上、顽强拼搏,以更加坚决果断、更加有力有序的工作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硬仗。要严管厚爱并重,既要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以铁的纪律确保任务落地;又要关心关爱一线防疫人员,从严落实各项保障、激励措施,及时总结宣传先进典型,激励防疫人员担当作为,为疫情防控贡献更大力量。

随后,张延清来到市公安局,详细了解了信息化平台建设情况。张延清说,信息化建设是实施科技强警的重要战略,有利于提高公安队伍战斗力,有利于提高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的信息综合研判能力,有利于提高发现预警能力,可以更好促进警务改革、打击犯罪、维护稳定。要全面加强信息化建设,聚焦提高数据总量、提升数据质量、完善应用支撑、强化实战应用,加快推进公安信息中心建设向广度、深度、实时、高端发展,着力打造功能完备、资源整合、扩展灵活、智能高效的大数据平台,切实提升公安机关应对重大风险挑战、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

主编:高斌

编审:何胜科 德庆白珍

编辑:何金龙

记者:范贵红 平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