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宁夏|赌博被抓还送锦旗,新鲜!

今天是正月二十七
如果不努力
永远也不知道
自己有多强大
一起走近,今天的平安宁夏
2022.2.27
疫情动态
宁夏下发紧急通知!
2月2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防城区峒中镇友谊路口至官田路相交汇处、官田路至河堤路全段、峒中汽车站货场西面小巷所围成的区域被确定为中风险地区。针对以上情况,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下发紧急通知,排查2022年2月10日以来有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防城区旅居史返宁人员,凡发现上述人员应立即对其实施7天居家健康监测和2次核酸检测措施。(@宁夏日报)
图片
警务信息
1、灵武警方破获一起职务侵占案,挽回经济损失9万元!近日,灵武警方经过缜密侦查、多方调查取证,成功破获一起职务侵占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9万元。1月5日,灵武警方接到马某报案称,其公司专职会计乔某某利用职务之便,私自挪用公司货款19万余元转入个人账户后不知所踪。接警后,灵武警方一边进行取证一边查找犯罪嫌疑人的下落。嫌疑人乔某某在逃离灵武后,同时购买多趟不同地点的火车、飞机票并多次变换出行方式以掩人耳目。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警方通过大量工作,成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行踪。于2月18日赶赴山东成功将其抓获。到案后,乔某某对其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平安灵武)
图片
2、男子聚众赌博被抓 心怀感恩送锦旗致谢!2月25日下午,吴忠市红寺堡区弘德村赌博案件当事人马某某一行4人将一面写有“打击赌博为人民 刚正不阿保平安”的锦旗送至弘德派出所民警何琦手中,对派出所民警严打赌博违法、净化社会治安环境辛勤付出表示感谢。马某某表示,感谢派出所及时制止了他们的赌博行为,虽然接受了处罚,但也让他们认识到了错误,如果这次不被处理,就怕以后失去的更多,甚至会失去亲人。民警表示今后将严查各类违法行为,造福辖区百姓一方平安。(@红寺堡公安)
图片
3、原州警方查处一起利用游戏机打分兑现赌博案!2月21日凌晨,固原市公安局原州区分局治安大队联合张易派出所开展行动,在张易镇街道某台球室内查获一起以“打鱼退烟”为掩护的使用打鱼游戏机打分兑现赌博案件,抓获参赌人员5名,查扣打分的“打鱼”游戏机2台。经查,2021年12月25日,张易镇居民张某某为吸引顾客,扩大经营范围,通过互联网平台购买到2台“打鱼兑烟”游戏机,将打分难度设置成第3档后,利用群众以小博大的心理进行积分兑现赌博。参赌人员及为赌博提供条件的张某某到案后,如实陈述了赌博和为赌博提供条件的违法事实,相关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平安原州)
图片
风险预警提示
交友投资类诈骗(又称“杀猪盘”类诈骗)
2021年11月2日,家住银川市的宋女士通过“陌陌”APP认识了一名自称为“军官”的人,在聊天过程中,“军官”对宋女士嘘寒问暖、关怀备至,无形地在宋女士心中建立了一个高大威武、体贴可靠的形象。一周后,“军官”称其朋友在银川外汇局工作,掌握国外货币兑换漏洞,自己因工作原因无法参与,希望宋女士帮助他利用该漏洞挣大钱。在“军官”的指导下宋女士下载了一款APP,并按照“军官”要求的金额、货币种类跟平台客服进行充值交易。在首次充值3万元成功提现1000元的情况下,“军官”继续要求宋女士充值购买货币,又成功提现1万元。自此,宋女士对“军官”所说之事深信不疑,充值的频率越来越快,金额越来越大。直至11月15日,平台内显示宋女士账户金额260余万元,“军官”告诉宋女士可申请提现,在提现过程中客服提示需要缴纳税款33万元,宋女士在看到将近200万的盈利后,果断向客服指定账户转账33万元,仍旧无法提现。此时宋女士联系“军官”,发现已被拉黑。先后22次转账,累计损失105.6万元。
宋女士被诈骗的经历,是典型的“杀猪盘”案件。在“养猪”阶段,骗子套取宋女士经济状况,通过伪装的人设骗取宋女士信任顺利进入“诱猪”阶段,让宋女士拥有短期快速、高额回报的投资体验,从而诱导宋女士不断追加投资,直至“杀猪”阶段,将宋女士的资金吃干抹净,消失的无影无踪。
警方提示:你在恋爱,他在诈骗。交友时不要被对方的花言巧语和表面行为迷惑,要及时、认真核实对方身份。凡是素未谋面的网友、网恋对象推荐网上投资理财都是诈骗!
无论生活给予什么
我们都不要失去了自己的微笑
微笑向阳,倾城倾国
在所有的表情里
唯有上扬的唇角那一抹微笑
才有着最最令人无法抗拒的魅力
早安
海报 / 海鸥
整理 / 甜甜
审核 / 若水
监制 / 小苏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