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喀则市公安局召开2022年度全市公安交管工作会议

2月27日,日喀则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全国公安厅局长和全区公安处局长会议精神,部署落实全市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市公安工作会议要求,回顾总结2021年公安交管工作,分析研判形势挑战,对做好2022年公安交管工作进行部署安排。日喀则市公安局党委委员、督察支队支队长扎西平措出席会议并讲话。日喀则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道路运输局、教育局、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应急管理局、西藏自治区高等级公路管理局日喀则高速公路养护中心等部门、局属相关部门负责人、交警支队领导班子、各科室负责人以及各县区(口岸)公安(分)局交警大队队长在主会场参会。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县级,会议由交警支队政委旺拉主持。

会上,旺拉同志宣读了《日喀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关于表彰2021年度全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参会领导向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希望获得荣誉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简晓波支队长作了题为《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交管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21年度公安交管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公安交管工作面临的四大风险挑战和四个方面的短板不足,从三个方面对2022年推动实现“减量控大”总体目标进行了安排部署,动员两级交管部门全面贯彻各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上级公安机关的部署要求,以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扎西平措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市公安交管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2021年,面对严峻复杂的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全市公安交管部门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公安工作和考察调研西藏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市委、市政府和厅交管局、市公安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统筹稳定发展“两件大事”,推行“分片包干”“弹性勤务工作制”,落地宣传先行、源头治理、专项整治,守住了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零发生”的底线,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提供了坚实的政治保证、营造了安全稳定的道路交通环境。

扎西平措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全市交管部门要保持百倍警惕、做好万分准备,以精致细致极致的工作作风,誓夺2022年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面胜利。要聚焦主责主业,履职担当尽责,预防事故保安全。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市政府部署的“道路交通安全百日专项整治行动”和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为载体,深入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攻坚做好科技强警,在科技强警方面倾斜资金,实现信息引领警务、科技支撑实战,让事故预防工作更智慧、更精准、更高效;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推动属地管理责任、行业主管责任、综合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在市县两级政府挂牌治理道路安全隐患的基础上,提请当地政府对重大安全隐患挂牌督办整治;织牢农村交管网底,积极协调基层社会综合治理力量,推动健全农村道路交通安全责任配套措施,加快“两站两员”建设进度,细化明确工作职责,消除农村交通安全隐患;推进违法专项整治,要聚焦农村、城市、高速、国省干线四大主战场,扎实开展贯穿全年、梯次推进的交通安全整治行动,保持严查严处高压态势;提升应急救援能力,要统筹交通安全和道路畅通,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全力做好恶劣天气及重大节点交通应急管理工作;启动深度调查责任,坚持按照“四不放过”原则,对所有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开展全链条追责问责,综合运用报告政府、协同共治、通报约谈、警示曝光、“回头看”检查等多种方式,推动、督促落实整改事故暴露出的问题隐患。要心系为民服务,坚持人民至上,优化服务促发展。做实便民利企服务,深入推进交管业务网上办、自助办、就近办,真正让企业和边远地区群众享受到“身边办”的改革红利;做强宣传教育服务,以“两微快抖”为载体,打造警媒融合发展、网上网下协同的宣传新格局,全面提升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力度;做优温心暖心服务,健全完善首接首问首办责任制,对群众诉求第一时间受理、一跟到底,将“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服务理念贯穿公安交警工作始终,切实实现好、维护好人民群众根本利益。

扎西平措要求,突出政治引领,改进工作作风,铸魂强警树铁军,不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以持续深化“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专项活动为主线,把纪律作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扎实推动作风大转变。深化政治建警,始终将政治建警置于首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敢于担当作为,全市公安交警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大力弘扬苦干实干工作作风,工作落实既要有“马上就办”的速度,也要有“办就办好”的力度,推动工作作风持续转变;严守公正执法,持续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不公、执法不严、服务不优、态度生硬等问题,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嵌入到执法管理各个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