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林业报】海林林业局有限公司街道办事处:“为了彻底战胜疫情,我们不能放松”

“疫情常态化,使得我们防疫常态化,‘新冠’不走,战‘疫’不止。”对于在疫情联防联控第一线的海林林业局有限公司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来说,不喊苦累、坚守岗位、守住防线,就是他们的信念。

近日,牡丹江地区持续了20天的“星号”状态刚刚解除,额手相庆时,海林林业局有限公司街道办事处林苑社区书记姜文韬却说:“没有彻底战胜疫情,我们不能放松。宣传引导、摸底排查、站岗消毒都要继续……”

同心合力 启动联防联控工作机制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发,海林林业局有限公司街道办事处全体工作人员立即取消春节假期,超前谋划做好预案,第一时间启动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预案,打造纵向到底、横向到边责任体系,确保责任落实到位、防控措施到位、全面排查到位、有效隔离到位、科学救治到位、物资供应到位、工作保障到位。

在社区里,一边由党员干部组成疫情防控先锋队,做好人员排查、办公区域消毒、应急值守等各方面工作,另一边由社区干部党员、居民组建的社区志愿者队伍也参与到联防联控中。

不间断守护 提供家人般贴心服务

电话一响,微信一来,社区工作人员就要及时回复居民的需求。豆角三斤、土豆六个、菠菜一捆、砂糖橘五斤、酱油一瓶……这是海林局街道办事处委主任贾淑云需要为居家隔离居民送去的物品。作为社区工作者,她总是利用中午下班时间把居民需要的物品买好送去,并帮助居民将生活垃圾收集处理好,嘱咐他们有事随时打电话。

疫情期间,社区主动对春节假期即将返回海林辖区的居民,建立微信群,掌握出行动态。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对需要居家隔离的人员实施“暖心行动”,为他们“跑腿”购买柴米油盐等生活必需品,并每日随访健康状况,真正做到了“居家隔离不隔心”。

“他们也都有家有亲人,这一切都是为了防控疫情。”“他们是面对疫情的逆行者、百姓安康的守护人!”辖区居民在微信朋友圈这样写道。言语中浓缩了对社区干部、退休党员、热心居民无私奉献的肯定与赞扬,同时也是对党群同心、干群合力的有力彰显。

防患未然 努力提升防疫精准度

2021年2月,本土疫情呈现上升趋势,为落实好小区管控式管理工作,筑牢小区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海林局街道实行“单出口、三班倒”的小区封闭管理制度,街道书记、主任亲自带领干部职工两天围挡小区9个、设立通行卡口9个,54名党员干部在卡口定点值守,领导小组成员每天早中晚巡查卡口值守情况及小区管理情况,严防死守,切断传染源。对辖区居民精准施策,组织社区工作人员、网格长、社区志愿者对小区的住户信息进行核查核对,分类管控,大大提升了小区进出管理的精准度。

为保证公共环境安全,后勤保障部门12名党员干部主动背上了沉重的喷雾器,开始了一天两遍对小区居民楼楼道、扶手、垃圾桶等公共区域和设备的消毒工作。每天长时间的辛苦工作,他们没有一句怨言。还为小区设置了疫情期间专用垃圾箱,专门回收废弃口罩和居家隔离的生活垃圾,坚决筑牢“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的防护墙。

一个个奋斗在一线的身影,构筑成了一张张生命的防护网。初心使命浸润在明责、履责、尽责中,体现在深入防控疫情最前线,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在平凡的岗位上将担当的精神延续。

来源 | 黑龙江林业报

记者 | 李佳晨 陈嘉男

责编 | 陈思

如何持续关注我们

有粉丝反应,很久没有第一时间读到龙江森工公众号的推送信息了,可是点进我们的公众号却发现每天都在更新,这是因为微信的推送机制不再以发送时间顺序进行推送,只有“设为星标”才会持续不断收到信息,所以赶快按照以下方法把“龙江森工”公众号设置起“星标”吧!

第一步,点击“龙江森工

第二步,点击...

第三步,点击“设为星标”

第四步,星标设置完成

点个“在看”每天收到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