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太网发明者之一 David Boggs 去世,享年 71 岁

IT之家 3 月 1 日消息,据《纽约时报》报道,先驱者施乐 PARC 计算机研究员 David Boggs 去世,享年 71 岁。他最出名的是共同发明了以太网 PC 连接标准,用于通过有线和无线连接将 PC 与其他计算机、打印机和互联网紧密相连。
图片
位于帕洛阿尔托的施乐 PARC 研究实验室开发了许多我们今天常用的 PC 技术,比如图形用户界面、鼠标和文字处理器。Boggs 于 1973 年加入该团队,并开始与研究员 Bob Metcalfe 合作开发一个系统,用于向实验室的计算机发送信息和从计算机发送信息。
图片
经过大约两年时间,他们设计了第一版以太网,这种链路可以通过同轴电缆以 2.94Mbps 的速度传输数据。它借用了一个由夏威夷大学开发的无线网络系统,叫做 ALOHANET。
IT之家了解到,当时已经有一个名为 Arpanet 的网络系统,但它是为远距离连接而设计的。由于以太网巧妙的分组技术,其在近距离连接方面击败了 Arpanet。
Metcalfe 最终创立了以太网网络巨头 3Com,而 Boggs 则留在 PARC 担任研究员。他后来去了微型计算机巨头 DEC,然后创办了一家名为 LAN Media 的以太网公司。
以太网在上世纪 80 年代成为有线设备的标准协议,是 WiFi 的基础技术,在 90 年代首次普及。近 50 年后,它也没有被取代,几乎存在于所有数字设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