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喀则市召开维稳重点工作部署会议

图片
3月1日,我市召开维稳重点工作部署会议,听取全市近段时间以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宗教、信访工作情况汇报,深入分析当前维稳工作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及风险挑战,对全市近期维稳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强调、再部署。
市委书记张延清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洪力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马金栋,市委常委朱泽华、张思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打赢打好近期安保维稳攻坚战,是全年维稳工作的“开局一仗、起步一仗、关键一仗”。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做好近期维稳重点工作,作为拥护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作为站位全局、服务大局的重要实践,作为确保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幸福的重要抓手,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议和自治区国安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精神,不断强化忧患意识、危机意识、底线意识,警钟长鸣、警惕常在,既要警惕“黑天鹅”,又要防范“灰犀牛”,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维护好日喀则持续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做好近期维稳重点工作,关键在于管住重点、破解难点、补强弱点。要严管严控重点部位,持续强化联勤联动巡逻机制,加大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部位的巡逻管控。要严管严控重点物品,按照源头管控、关口前移、综合治理的要求,全面强化重点物品规范管理和安全监管。
会议要求,要抓实抓牢社会面,全面查摆问题短板,强化措施落实,坚决把隐患漏洞堵塞在未发、细小问题解决在萌芽。要抓实抓牢宗教领域,持续开展“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和“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教育活动,广泛推广扎西吉培寺僧人综合评价机制,确保宗教领域和谐稳定。要抓实抓牢边境一线,严格落实党政军警民合力强边固防机制,不断深化“五共五固”活动,严厉打击非法出入境、偷越国边境等行为,坚决织密织牢边境防控网络。要抓实抓牢疫情防控,认真落实“13个到位”疫情防控措施,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优化提升,坚决守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抓实抓牢风险防范,全面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专项行动,严格落实信访“八化”、治安清查、安全生产执法大检查等工作,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要抓实抓牢舆情管控,严格落实网络通信活动相关工作要求,深入开展“净网”专项行动。要抓实抓牢应急处突,开展多层次、全要素、实战化的应急处突演练,确保一旦有事,能够迅速稳妥处置。
会议要求,要靠实责任,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人人知责、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实际行动,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要优化方法,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既要依法管理、又要便民利民,注重灵活执勤、理性执勤、规范执勤、文明执勤,做到人性化服务、亲情化服务、公仆化服务,赢得各族群众最大的理解和支持。要严督实导,各级督导组要按照相关要求,盯住关键部位、关键环节、关键岗位,督任务、督纪律、督成效,查认识、查责任、查落实。要改进作风,坚持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把功夫下在查实情、出实招、求实效上,真正用维稳实效检验维稳的手段、能力、水平、作风。要严明纪律,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凡是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擅离职守、失职渎职、推诿扯皮、工作落空,甚至出现问题的,要依纪依规严肃处理。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自治区赴我市维稳督导组成员,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在家市级领导,市(区中)直各单位、驻我市军警部队有关同志参加主会场会议。各县区设分会场。
主编:高斌
编审:何胜科 格桑德吉
编辑:何金龙
记者:范贵红 旦增赤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