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建设年】黑山县树理念 改观念转作风

黑山县以树立“六个理念”为发力点,立足具体任务,全方位动员,致力营造更高效、更便利、更有温度的社会整体环境。

树立“实干”理念,转变作风环境。牢固树立从政必须有为的理念,敢于担当。坚持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了解群众意愿,掌握基层情况,周密谋划措施。坚持所有项目必须严格按照规定动作推进,决不能项目建起来,干部倒下去。

树立“亲商”理念,优化政务环境。切实提供全过程服务、全领域服务、全天候服务。大力推进项目、企业办事全流程“帮办代办”。深化“证照分离”改革,严格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营造公开透明市场秩序。开展营商环境建设监督行动,进一步提升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满意度。

树立“诚信”理念,营造信用环境。进一步加强“信用政府”建设,全县上下将致力维护政府信用,做到诚信招商、诚信待商、诚信留商,不断提高政府的公信力。同时,切实加强企业“重合同、守信用、负责任”的宣传教育,提倡诚信和守法经营。

树立“文明”理念,美化宜居环境。坚持协同发展,下大力气抓好城乡融合。全力推进国家新型城镇化示范县建设,重点实施老旧小区改造、新工业大街道路管网、口袋公园建设、南湖公园生态修复提升等项目建设。全力推进实施城市精细化管理、网格化服务工作,以“正金字塔型”管理体系和“倒金字塔型”服务体系为工作机制,层层压实责任,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树立“绿色”理念,提升生态环境。打好蓝天保卫战。开展重点区域、重点行业空气污染深度治理,积极应对重污染天气。打好碧水保卫战。对县域内4条河流,2个国控断面实施常态化管控。加强对龙湾水库保护区等饮用水源地污染源、风险源排查、整治,确保水源水质达标。打好净土保卫战。完成涉镉等重金属重点行业企业整治工作,强化地下水污染防治。

树立“法治”理念,改善社会环境。提高公职人员的法律意识、法律素质,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全力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开展“雷霆行动”,始终保持对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对正在解决当中的信访案件还要持续跟进,确保按照时间彻底解决信访问题。

文:陆朝龙 记者李旸

编辑:史悦 校对:田静

你可能会

喜欢

点击可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