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3月1日新增55353例确诊病例

一批内地支援香港抗疫的物资今天经铁路运往香港。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到车站迎接首批物资抵港。

香港第五波疫情形势严峻,香港卫生署及医管局今天(2日)下午举行疫情记者会。香港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首席医生欧家荣公布,截至今日零时,香港新增55353例确诊病例,再创疫情以来单日新高。

除了派出医疗专业人员,一批内地支援香港抗疫的物资今天早上经铁路运往香港。据报道,该趟列车2日11时从深圳平湖南国家物流枢纽开出,前往香港罗湖站,运行时间约40分钟。列车装运了连花清瘟胶囊、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防护服等疫情防控物资。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到车站迎接首批物资抵港。

林郑月娥表示,香港目前可从水、陆两路方面从内地获得物资,呼吁市民以平静的心态对抗疫情,不要误信谣言,出现恐慌或抢购日用品。针对各界关注的全民核酸检测,林郑月娥表示,相信特区政府有足够的能力,在短时间内多次进行全民检测,以达到“清零”的效果。有地方全城禁足或封城,但香港一定不会采取有关做法。全民检测并不会影响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运作。不过,她认为全民检测前,必须先仔细规划,让整个检测可彻底、快速、有序及有效地进行。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编辑 孟紫薇

流程编辑 吴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