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符合条件残疾儿童手术和训练补助将提高

我省符合救助条件的0-7岁残疾儿童手术和训练补助每人调标6000元,整体实现提档升级。
3月3日,辽宁省残联会同省财政厅、省卫健委、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等联合开展以“关爱儿童健康,聆听精彩未来”为主题的辽宁省政府民生实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暨爱耳日特别行动。
图片
图片
活动现场,省残联对省政府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和新生儿筛查政策进行解读,并对救助成果进行展示。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耳鼻喉科主任马秀岚对爱耳、护耳、听力相关知识进行科普讲座;省、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社会爱心单位为残疾儿童捐赠生活用品;经过康复项目救治恢复听障功能的儿童现场表演了诗歌朗诵等节目,展示了康复成果,也表达了受救助的听障儿童对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感恩之心。
省残联党组副书记、副理事长赵冰冰在现场介绍,省残联通过深入实际广泛调研论证,会同财政厅、卫健委出台了系列扶残助残政策,解决残疾儿童康复训练难题。我省优惠的政策、精湛的医疗技术与暖心的经办服务,吸引3000余名外省病残儿童来我省救治,其中近1000名余名经济条件较好的患儿家庭,在辽宁买房落户,安家置业,助力了辽宁营商环境的改善,多次受到中国残联的肯定和表扬,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省委省政府连续4年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纳入省政府民生实事。去年,克服疫情等诸多因素带来的经济压力,省财政厅千方百计筹措救助资金,在全国第一个出台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提标扩面政策,符合救助条件的0-7岁残疾儿童手术和训练补助每人调标6000元,整体实现提档升级。同时结合财力,本着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对重度听力、唇腭裂、肢体急需手术的困难家庭患儿适度扩大了救助年龄,帮助这些家庭逐步走向共同富裕。
据了解,患儿家长可以联系所在区县残联,了解训练补助的申领方式及条件等。也可以咨询户口所在县区残联经办服务机构(可省残联网站查询)了解相关政策。
来源:辽沈晚报记者 朱柏玲 文 记者 王迪 摄影
编辑:崔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