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出发!玩转“藏源山南”!

从古至今

它是旅行者眼中的“人间天堂”

它也是永不落幕的摄影主题

那巍峨圣洁的雪山那湛蓝通透的湖泊

那高耸坚硬的冰川那宽阔无边的草原

那五彩飞扬的经幡那惊艳时光的梵音

那空气稀薄的高原那触手可及的云朵

“神秘”

仍是这片雪域圣地的标签

今年4月

一起感受它的绝美风光

D1-2

出发地出发

客人自行前往出发地火车站乘Z164次(硬卧空调,上海始发)火车前往拉萨,第二天晚约21:20左右在西宁换有氧列车前往拉萨。

特别提示:

1、进/出藏火车票比较紧张,故不接受尽量安排中下铺的要求和同张订单客人必需在同一个车厢的要求,敬请见谅;若因为自然灾害、政府军运或其他不可抗力因素导致无直达火车票则改为中转西宁,然后西宁转车前往拉萨,恭请理解!

2、火车票拿票方式:网票自行凭身份证原件到就近火车票代售点或火车站换取纸质车票;刷身份证自行上车,若上车方式有变会在出团通知书里通知或工作人员电话通知。

3、若需在出行前退团的游客注意,西藏团体票在48小时以内无法办理退票,火车票金额全损。

4、若遇高峰期Z164次火车票异常紧张(如学生返校/运兵/政府征用或其它原因)或游客报名较晚已无上海始发Z164硬卧火车票,则采取以下方式解决:南京12:49乘坐上海---西宁K376次第二日16:51抵达西宁,可将行李寄存火站后在西宁市区休息闲逛,享用晚餐,缓解疲劳后于晚上通过其它途径前往拉萨。

5、进火车2种方式(参考第4条),报名时请悉知,如有异议请慎重考虑,不接受事后因进藏火车产生的投诉。

温馨提示:

1、西藏地区海拔较高,紫外线强烈,建议您携带好防晒服,防晒霜,润唇膏等用品;

2、因乘坐火车时间较长,且火车上不含餐食请游客自行提前准备相关食品。

D3

各地抵达拉萨

各地抵达阳光之城拉萨,当地接站司机接站后送入住酒店休息适应高原反应。

抵达须知:

接团司机会在抵达前1天短信通知接站方式,请注意手机短信查收。如未接到司机或导游通知,可与西藏24小时联系人询问。

温馨提示:

1、此日对于初次进藏的游客来说非常关键。拉萨海拔约3650米,含氧量只有内地的65%,多数客人会出现不同程度的高原反应。除了保持平常心态以外,勿剧烈运动、多饮水、多吃水果、充分的休息是预防高原反应的最佳办法。如身体不适,请及时到医院治疗。

2、抵达拉萨的第一晚,请勿洗澡,拉萨早晚温差较大,请注意保暖,以免引起高原反应。

3、西藏当地酒店多为太阳能热水器,热水有时候可能不太热,敬请谅解。

4、西藏住宿条件有限,与内地同等级酒店会有一定的差别,请做好心理准备。

D4

拉萨-第一座佛法僧寺院

桑耶寺-溯源【山南博物馆】-扎西曲登寺/村【藏戏表演+篝火晚会】

08:00 酒店早餐

08:30 酒店出发,沿泽拉高速经嘎拉山隧道前往藏文化之源、藏民族之宗-山南一路雅江风光相伴前行……

10:30 抵达【桑耶寺】始建于公元8世纪,是西藏第一座佛法僧齐聚的寺院。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寺内中心佛殿兼具藏族、汉族、印度三种风格,因此桑耶寺也被称作三样寺。

13:00 定点餐厅午餐

14:30 抵达【山南博物馆】了解藏族之源文化的唯一地方,此馆由史前文化、不可分割的历史、文化艺术、民俗文化等部分组成,

17:00 告别博物馆前往西藏藏戏第一村【扎西曲登村】,该村是山南市乡村振兴的重点打造村,也是模范村,村中心还有一座供奉着药师佛的古寺院-扎西曲登寺,保佑着村里的百姓平安健康。

18:00 抵达酒店办理入住村里食堂晚餐【品尝乡村民间菜】

19:00 村委会集中办理入住

20:00观看藏戏表演、共舞篝火锅庄

温馨提示:

扎西曲登住宿为藏家民宿,标间公共洗漱区,条件有限,请勿以酒店心态衡量。

今日特别安排:民间藏戏+篝火晚会

D5

扎西曲登村-雍布拉康-桑日-功德林草原-卡定沟-林芝

08:00 藏家早餐

08:30 抵达【雍布拉康】位于扎西次日山。"雍布"意为"母鹿", "拉康"意为"神殿"。西藏历史上第一座宫殿,始建于公元前二世纪,松赞干布时期由宫殿改作寺庙。文成公主初来西藏时每到夏季都会和松赞干布来这里居住。五世达赖时将其改为黄教寺院。

09:30 沿桑日县经功德林草原转拉林高速穿米拉山隧道前往西藏江南林芝,一路尼洋河风光相伴前行

13:00 定点餐厅午餐

16:30 抵达【卡定沟】又称天佛瀑布,国家AAAA级景区、卡定藏语译为人间仙境,此处山势险要高耸入云,是典型的峡谷地貌,奇峰异石古树参天,落差近200米的瀑布飞流直下雄伟壮观,山崖天然形成的大佛、女神、观音、护法、如来佛祖、喇嘛颂经、神龟叫天、神鹰献宝、酥油灯,以及藏文"六字真言"佛字等;清新自然的天然氧吧将使您无限陶醉。

18:30 定点餐厅晚餐

20:00 抵达酒店办理入住

温馨提示:

沿途路边摊点、景区购物点非我社控制,不属于购物店安排,请不要误解。如有购买,产生任何纠纷或退货我社不承担任何责任。

今日特别安排:晚餐品尝林芝特色美食【石锅鸡】

D6

林芝-雅鲁藏布大峡谷景区-雅尼湿地公园-林芝

林芝-【5A景区】雅鲁藏布大峡谷景区-赠送【温泉足浴】-雅尼湿地公园-林芝

07:30 酒店早餐

08:00 酒店出发,沿林芝机场高速前往世界第一大峡谷…

10:30 换乘景区观光车游览【雅鲁藏布大峡谷景区】世界第一大峡谷、国家AAAAA级景区。大峡谷景区是青藏高原最具神秘色彩的地区,被评为世界上最深、最长、海拔最高的的大峡谷,由于高峰和峡谷咫尺为邻,几千米的强烈地形反差,构成了堪称世界第一的壮丽奇观。在大峡谷景区里面的观景台可近距离观看到中国最美得山峰——南迦巴瓦峰(海拔7782米),其巨大的三角形峰体终年积雪,云雾缭绕,从不轻易露出真面目,所以它也称为“羞女峰”。赠送:在景区内亲水台观景点,体验天然【温泉足浴】。

13:30 大峡谷景区定点用餐

16:00 抵达【雅尼湿地公园】国家级湿地公园。2009年7月29日,《雅尼国家湿地公园总体规划》在拉萨市顺利通过了专家评审。雅尼国家湿地公园横跨林芝,米林两县,总面积为8738公顷。总书记2021年7月曾到此考察工作。

18:30 定点餐厅晚餐

20:00 入住酒店休息

D7

林芝-嘎拉桃花村-走进藏家-拉萨

07:30 酒店早餐

08:00 林芝出发前往嘎拉桃花村

08:30 打卡【嘎拉村】别名嘎拉桃花村,西藏林芝一年一度的桃花节开幕式主场地,桃花盛开时,美丽的嘎拉村落被野生桃花包裹。村里的桃花全部野生,许多要两三人才抱得住。因此被人们称之为林芝"桃花第一村"。注:如花期已过,此景点自动取消,无任何费用可退。

10:00 抵达【民俗村-走进藏家】到藏民家中做客,感受最原始的藏族人民生活,喝着酥油茶品着藏家故事,避开城市的喧嚣,体会心灵的沉静,了解藏民族民俗民风

13:00 定点餐厅午餐

14:00 沿拉林高速返回圣城拉萨,清风拂面、牛羊点点、在路上才叫旅行……

18:30 定点餐厅晚餐

20:00 入住酒店

今日特别安排:晚餐品尝特色烤羊藏餐、喝青稞酒、穿藏装、跳锅庄

D8

拉萨-羊卓雍措-【湖边深度游】-拉萨

08:00 酒店早餐

08:30 前往参观【祥珠巴扎】了解西藏藏传佛教文化;参观【益美藏药】了解西藏藏医药文化。

12:00 定点餐厅午餐

14:30 抵达【岗巴拉山口】俯看、眺望。【羊卓雍措】藏语意为“上部牧场的碧玉”简称“羊湖”。羊湖是藏南最大的内陆湖泊群,湖水面积638平方公里。此湖也被认为是神女遗落在人间的松石耳串。站在海拔4950米的岗巴拉山顶向南眺望,羊卓雍错像一块镶嵌在群峰之中的蓝宝石,碧蓝的湖水平滑如镜,明蓝映天;湖光山色间,偶尔掠过湖面的水鸟和远山相映成趣。

15:30 抵达【羊湖-湖边】从岗巴拉山下到湖边,亲近湖水,看水鸭嬉戏,牛羊成群,一幅大自然的恬静之美…

18:30 定点餐厅晚餐

20:00 入住酒店

今日特别安排:中餐品尝特色美食【牦牛肉汤锅】

D9

拉萨-千佛塔-扎基寺-拉萨

拉萨-换个角度游:布达拉宫【打卡7宗最】-千佛塔-扎基寺-拉萨。

08:00 酒店早餐

09:00 前往【布达拉宫】入内参观,世界文化遗产、国务院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藏汉和美的见证。位于拉萨玛布日山上,是一座宫堡式建筑群,最初是吐蕃王朝赞普松赞干布为迎娶尺尊公主和文成公主而兴建。于17世纪重建后,成为历代达赖喇嘛的冬宫居所,为西藏政教合一的统治中心。

12:00 定点餐厅午餐

深度打卡【7宗最】:

1、布达拉宫广场-正面之最

2、布达拉宫和平解放纪念碑

3、“50元人民币”背景拍摄地-药王山观景台

4、布达拉宫标志性建筑-白塔

5、布达拉宫千年转经道-2.5公里

6、布达拉宫镜湖-隐秘的取景点

7、宗角禄康公园-北侧的别样布达拉

15:30 前往转经路【千佛塔】(赠送),千佛塔类似金字塔的造型,是藏族人进行祭祀与神灵沟通的一个碑塔式建筑,供奉5000多尊藏传佛教的‘真神’石雕和彩绘壁画,此地也是摄影爱好者在拉萨的必经之地。

16:30 前往【扎基寺】(赠送),全藏唯一的一座财神庙,寺庙虽小,但香火十分鼎盛。藏语"扎巴"是僧人、和尚的意思,"基"是数字"4"的藏文变音,扎基寺即"有4个僧人的寺庙",这是因为最初的扎基寺只有色拉寺派来的4位僧人管理。

18:00 返回酒店或自由活动

温馨提示:

自由活动期间请保管好自身贵重物品。集市有当地居民、商贩贩卖的土特产、工艺品等,不属于旅行社可控范围,还请谨慎消费,尽量不要和当地居民起争执。

布宫参观的规定及注意事项:

1、因布达拉宫管委会要求,为保证所有客人顺利参观,旅行社会通过不同渠道解决,因不同渠道的特殊要求,敬请客人听从导游安排,出现以下情况均属正常安排:每个旅游团会拆分成多个小团体;每个小团体分成不同时间参观;每个小团体跟随不同导游进入;或无导游跟随。

2、布达拉宫进去的时间都是统一由布宫管理处电脑随机排出来的,实际游览线路顺序可能会与所给参考行程有出入。

3、游览布达拉宫必须要携带身份证原件,若是名字和本人不一致将无法进入参观。

D10-12

拉萨-送团各地

早餐后根据火车/航班时间送团,神秘的西藏之旅愉快结束。

提前1天晚上(20点到21点)司机会统一通知送机场送机时间,请保持手机畅通。

第十二天上午,火车陆续到达出发地车站,到达后客人自行返回温馨的家,结束愉快行程

抵达时间:徐州05.43、蚌埠07.17、南京08.54、无锡10.24、苏州10.56、上海11.51)

温馨提示:

1、临行前请再次检查自己的所有物品是否齐全;

2、返程火车车次首选Z166次,返程若遇Z166次火车票异常紧张(如学生返校/运兵/政府征用或其它原因),则选择拉萨--西宁(中转)---南京或者通过其它途径解决返程票,敬请理解与配合!

3、回程若需改为飞机返回,请在报名时补齐差价(返程或去程改飞机无全陪陪同,自行乘机前往目的地或返回出发地);返程改飞机,拉萨送机服务是送到机场民航大巴站,游客乘民航大巴前往机场,自行办理登机手续;

4、拉萨为特殊航段机票,机票一经出票无法签转、更改、退票;考虑到拉萨回程航班由于天气原因可能会晚点,所以中转城市航班与回到出发城市的航班中间一般留有2-4小时左右的间隔时间,此时间段客人自由活时请安排好时间,以免误机;航班经常会遇到晚点甚至临时取消航班,请做好心理准备。若遇此类情况,请自行到机场所属航空公司值班柜台协商处理,我社工作人员也会协助游客处理问题(旅行社只是为游客代订机票或火车票,无任何责任)。

接 待 标 准

交通标准:出发地-拉萨往返火车硬卧,不保证铺位(回程改飞机的客人请补齐机票差价)。

酒店:拉萨首晚入住准五(网评4钻)有氧酒店+5晚挂三星酒店双标间+1晚特色民宿。(每人每晚一床位,如出现单男单女,需补房差) 地区宾馆条件有限, 酒店设施与沿海地区有较大差距,所以请勿以城市人心态衡量。

用餐:全程6早11正餐(其中含4餐特色餐:烤羊藏餐、石锅鸡、牦牛肉汤锅、乡村民间菜)(八菜一汤,十人一桌,不含酒水,宾馆含早餐,正餐30/人/餐),主要为川菜口味,高原地区资源有限,餐饮质量请不要给予太高的期望值,有时因为道路限速而造成的用餐不准时,请自备一些干粮。

用车:全程正规旅游用车,保证1人1正座;接送为接送中心随机用车,车型不定。

门票:行程中所列景区首道大门票,且享受团队门票价,全程无任何优惠可退。

导游:全程优秀持证导游

其他:全程0自费,欢迎监督,如有违反,按地接1:1赔付

费 用 不 含

1、单房差:单人入住须补房差。

2、保险:不含旅游人身意外保险, 建议您自行购买。

3、升级舱位、升级酒店、升级房型等产生的差价。

4、儿童不占床,如需占床请补交费用。儿童不含门票,届时请根据身高情况,在景区门口自行购买,敬请谅解。

5、当地政府调节金:依照有关部门的相关规定收取。

6、因交通延阻、罢工、天气、飞机机器故障、航班取消或更改时间其它不可抗力原因导致的费用。

7、个人消费:酒店内洗衣、理发、电话、传真、收费电视、饮品、烟酒等个人消费产生的费用。

8、当地参加的自费项目以及 “费用包含”中不包含的其它项目。

9、活动执行:江苏华铁国际旅游有限公司。本产品由:江苏华铁国际旅游有限公司提供正规旅行社合同及相关服务。

告 游 客 书

特别提示请报名时各位团友务必详细阅读:

1、在保证服务标准及不减少旅游景点的前提下,我社有权保留对游览次序的调整;

2、如遇(如交通延阻、罢工、自然灾害、政策性调价、航班或车次取消或更改时间等)人力不可抗拒因素导致行程延误、变更所产生的费用由双方协商处理,因拉萨旅游车属于包车、酒店属于长年包房,景区门票属于优惠折扣门票或者享受政府免票政策。如果客人临时自愿放弃景点游览、车费、住宿等,费用均不退还。

3、旅游团成团最低人数为10人,我社有权在出团前7天,因为没有达到最低成团人数,而取消团队并通知客人。若不能成团我社退还已收取的全部费用,不承担其他责任和损失。

4、散客拼团客人入住酒店需自行在酒店缴纳酒店房卡押金并请妥善保管押金收据,退房时凭收据和房卡在前台结账收回押金。同时酒店房间若有食品和日用品的,均属于游客自由自主消费物品,不包含在团费中,若游客自由享用后,请离店时到前台付费。酒店房间内的电话属于自由消费,使用后请到前台缴费。

5、贵重物品请随身携带妥善保管,不可放在行李箱内,防止丢失,外出时请谨防小偷。如有遗失,我社不承担赔偿责任,我社会协助客人报案处理。

6、此团为散客拼团,有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因大交通、报名时间或其他原因造成的价格不同,请客人谅解。

7、部分景区内和沿途停留站点附近可能会有当地居民贩卖的纪念品、土特产等,非我社提供服务,请游客谨慎购买以免上当。沿途休息站(比如:加水点、厕所、加油站、路边小卖部、洗车场、部分景区内)均不属于购物范围。 沿途休息站点时,上下车请注意安全,沿途大部分厕所当地人都有收费,请主动付费。(请参团客人务必谨记)

8、请提前告之客户(特别是60岁以上客户),拉萨景区和景区之间路程较长, 坐车时间超过2小时以上,请做好心里准备,备好必要的干粮和水。

9、在酒店或者其他公共地方入厕,或者洗浴时请注意防滑,以免摔倒。

10、患有高血压、心脏病、哮喘病、肺、脑。肾有明显病变,以及严重贫血、重感冒等冠心病等不适宜高原旅游的客人请勿入藏,请遵医嘱。

11、若游客在游览中有不满意或者投诉请第一时间告知我们,我们会协调处理,如没有提出异议,我社将视为游客满意;若返程后提出异议,我社将不予认可、不予处理。我社接待质量以该团大部分游客意见为依据;

12、旅途中,请游客切记不要私自脱离团队或改变行程;贵重财物请寄在宾馆前台,不可放在房间,自由活动期间或晚上出去游玩请结伴同行,外出期间请注意个人人身以及物品安全。务必在晚上22:00点之前回宾馆,以免影响第二天的行程。

13、5岁以下和69岁以上的游客、失信人员,不接受参团, 藏族、新疆户口、外宾预定此产品请提前告之。

特 别 约 定

* 游客不得以任何质量为由,拒绝登乘交通工具(车、飞机、火车)、不下车、拒绝入住酒店等行为措施强迫旅行社接受其提出的要求,导致行程无法履行,或者脱团、或者自行购票返回,由此造成的再扩大损失,由游客承担责任,还要承担因此而引发的其他游客的投诉赔偿。

* 游客投诉以填写的《旅行社服务质量跟踪表》为准,请团友认真填写。在行程中,如对服务及接待标准有异议,请及时与带团导游沟通或直接反馈回旅行社,以便第一时间处理。如返回后提出,怒不接受。

另备西藏旅游注意事项,出行前请仔细阅读!!!

来源:合肥交通广播

更多内容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合肥交通广播”

分享收藏点赞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