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起来!这份成都成华春日赏花地图请查收~|成华融媒

人间三月芳菲始,成华花色醉芬芳。进入3月,阳光和煦宜人,踏青、春游正当时。今天华仔就为大家推荐一份家门口踏春赏花的指南!
公园篇
北湖生态公园
观赏品种:海棠花 樱花 稠李
初春的北湖公园,上万株贴梗海棠、樱花、稠李竞相绽放。云霞松堤云雾缭绕、碧波湖面辉映姹紫嫣红,构成了春天最美的图景。
图片
图片
漫步公园,沿着一级绿道踏青、赏花、拍照、看“滚滚”,各种玩法应有尽有。
沙河城市公园
观赏品种:红梅 玉兰花
春季沙河城市公园的上万株红梅正悄然绽放,娇艳的花瓣在阳光下绽开盈盈的笑脸。
图片
图片
周末,带上家人和相机,在蓝天与暖阳中,漫步梅林,感受阵阵幽香袭来静享这悠闲安逸的成华慢生活。
新华公园
观赏品种:樱花 海棠花
在城市“绿肺”新华公园,各色花儿竞相绽放。处处都吐露着春天来临的讯息,洁白的红叶李开满枝头、粉色的梅花灿如云霞、一串串梨花皎洁如玉、俏皮多姿的海棠花含苞待放。
图片
图片
公园里,一条200余米的粉色樱花大道幽香袭人,120余株日本晚樱开得粉嫩娇艳。成片的海棠花棚,绵延不断地盛开在公园中,粉粉的一片装饰着春天,微风一吹,你闻花香、听鸟鸣,这样的浪漫很自然!
道路篇
熊猫大道
观赏品种:油菜花
说起春日花花的话,油菜花一定是大家的最爱啦!如果你正在匆匆赶路,来不及到成华的公园中赏花看花,来熊猫大道赏油菜花也是你不错的选择。
图片
图片
金色的花朵与翠绿的叶子一起,组成了生机勃勃的春日成华。
八里庄东路
观赏品种:虞美人
图片
图片
顺着八里庄东路往里走,一片花海映入眼帘,色泽缤纷的虞美人正在绚烂绽放着……
仙韵一路
观赏品种:结香花
图片
图片
结香花的花语是喜结连理、美丽优雅,代表幸运;花期是3-4月,当下正是观赏的最佳时期。在仙韵一路小游园里,香气扑鼻的结香花,花开正艳。
新鸿路、荆竹路
观赏品种:红叶李
图片
图片
在新鸿路、荆竹路两侧,仿若樱花的红叶李点缀在道路两侧,再搭配上不同颜色的地栽花,初春的鲜艳盛景就在我们眼前。
双林路
观赏品种:海棠花
图片
图片
当你驾车驶过双林路,一定会被这里的海棠所吸引,花瓣虽小,却胜在色泽艳丽。一袭红衣外加一抹黄绿,它们正把积蓄了一冬的力量全部绽放在枝头。
双园巷
观赏品种:樱花
图片
图片
曾被评为成都“最美街道”的双园巷,也是最佳赏樱地点。华仔悄悄告诉你:来列五中学门口的这条路上拍照打卡,必能拍出不少美照。
“云赏花”篇
此外,华仔特意拍摄了一组成华美景,让大家足不出户,也能领略百花争艳的春色之美。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成华的春日画卷已经展开,他们散布在成华各处,或许只是在不起眼的一隅,你也能发现这春天的美。
各位小伙伴,这春日美景,你爱了吗?(出门记得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