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生产、扩消费、加快创新创业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表彰2021年度商贸流通领域先进

天山网讯(记者 赵悦报道)3月5日,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对2021年度商贸流通领域贡献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新疆众和股份有限公司、新疆汇嘉时代百货股份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北京路购物中心、杭州路片区兴奥社区等35家企业和单位,朱淑卿、丁国冲、盛红强等30名先进个人获得奖牌。
图片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对商贸流通领域优秀商超企业表彰颁奖现场。记者 赵悦摄
“我们会对购物中心环境提档升级,在周边小区建立服务社群,推广社群团购,发布每日优惠商品信息,通过线上线下结合,不断为居民提供便捷、优惠的服务。”受到表彰后,新疆汇嘉时代百货股份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北京路购物中心总经理彭丽表示。
据悉,高新区(新市区)有各类商贸流通企业864家,现代服务业是该区大力发展的支柱产业。去年1-11月该区限额以上企业完成商品零售额186.6亿元,同比增长25.4%;消费品市场加速回暖,铁路局等5大商圈、杉杉奥特莱斯等8家大型商超提档升级,16家综合零售企业商品零售额增长42.3%。
高新区(新市区)管委会副主任、副区长张建军介绍,去年该区以“夜美新疆”为主题打造城区夜间经济名片,建成野马、温州街、高新万达、丑马一号、星品汇等多处夜市,将壹兴坊国风美食商业街区打造成乌鲁木齐市夜间经济示范街区。通过成立高新区(新市区)电商产业协会,吸引了区内外电子商务产业链企业聚集,完成了37个便民直销点建设等。
“商贸流通领域的活跃,促进了生产、扩大了消费、加快了创新创业,有力推动着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张建军说,今年该区将通过出台鼓励措施和政策,进一步强化对商贸流通领域企业发展的支持,以亚欧博览会等各类展(博)会宣传企业产品,帮助企业拓展市场等。今年该区目标是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