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状元坡社区:网格便民“零距离”,暖心服务“状元红”

新湖南客户端3月7日讯(通讯员 余敏 武婷)“孔爹爹,在家吗?我们来看您啦!”近日,长沙市天心区文源街道状元坡社区“状元红”志愿服务队党员志愿者夏沅红、悦林物业“红管家”康存健联合井岗小学小小志愿者来到孔先林、刘志文、杨开乐3位老人家中,为其清扫家中卫生以及检修燃气、线路等设备,确保老人居住环境安全。

在状元坡社区富绿山庄小区网格内,有一群“特殊”的队伍——“状元红”志愿服务队,他们是由党员、物业“红管家”、楼栋长、热心居民自发组成的,一直以来他们用自己的力量守护着家门口的温暖。

“状元红”志愿上门看望老党员孔爹爹,了解其身体情况。

今年是康存健在富绿山庄小区从事物业服务工作的第3个年头,他把每一户老人都当做亲人看待,对居住在小区内的每一户独居老人的情况都了如指掌。一个人的力量毕竟有限,如何让每一户独居老人在小区里生活得更加安全、舒适、便利,这一问题如同一根刺扎在康存健心中。今年1月,康存健与社区党员志愿者夏沅红取得联系,两人一拍即合发动身边的党员、物业工作人员、居民代表加入“状元红”志愿服务队,这一举动得到社区的大力支持。

“状元娃”小小志愿者为“状元红”志愿者送上节日的鲜花。

“群里发一句微信,下水道堵了,有人通;楼道灯坏了,有人换;电路故障,有人修。”自从打造“红色物业”示范点以来,“红管家”加入“状元红”志愿服务队,居民们真真切切感受到了身边的变化。

81岁的小区居民刘志文老两口居住在富绿山庄小区。今年2月中旬的一天晚上,家中出现反复跳闸的情况,眼神不太好、腿脚又不方便的刘志文不知如何是好,于是向“状元红”志愿服务队求助。康存健在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电工派人带工具查看,当晚就顺利解决这个问题。

“状元”志愿者们为社区孤寡老人家庭开展“3·5送温暖”活动。

今年3月,状元坡社区将富绿山庄小区定为“红色物业”试点项目,深入推进网格化管理和服务,发动党员志愿者、物业“红管家”、楼栋长、居民代表充实“状元红”志愿服务队,重点关注社区孤寡、空巢、残疾及困难家庭,收集困难群体需求清单,定期开展邻里爱心互助和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高为民服务水平,真正将“红色物业”服务暖到居民心坎里。

组稿 龙宗红

一审 曾金春

二审 谭好

三审 戴志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