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 固原|2022年3月8日 星期二

心小了,所有的小事就大了;心大了,所有的大事都小了。

本 地 新 闻

五届市委首轮巡察工作正式启动

3月7日,市巡察领导小组组织召开五届市委首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宣布了五届市委首轮巡察工作任务分工和巡察组组长授权决定;安排部署五届市委首轮巡察工作。

我市举办各界妇女代表庆“三八”联谊会

3月7日,在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市妇联举办“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阅读,让世界更美好”各界妇女代表庆“三八”联谊会。来自全市的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最美家庭,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自治区三八红旗手、宁夏“最美家政人”等先进典型代表及各行各业的优秀女性代表40余人参加了活动。

固原市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指导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协调会

3月7日,固原市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指导委员会第一次协调会暨固原市2022年产业科技需求对接会议召开,汇报了研究院组建及发展方向,指导委员会成员单位及有关部门围绕产业发展、项目技术需求等作了发言。

须弥山相国寺区域洞窟水害治理勘察工作启动

3月7日,记者从须弥山文管所了解到,须弥山相国寺区域20多个洞窟水害治理勘察工作已启动。此科研课题经国家文物局立项批复同意,由中国电建集团北京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实施,预计工期两年。

固原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紧急提醒

固原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向广大市民发出紧急提醒:2022年2月20日以来有上海市徐汇区徐家汇街道旅居史的来(返)固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属社区(村组)和单位登记报备,配合落实7天居家健康监测和2次核酸检测措施。与上海市徐汇区徐家汇街道来(返)固人员有过接触的,要及时向所属社区(村组)报备,并做好自我健康观察。

固原市陕西商会召开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

近日,固原市陕西商会召开以“共谋发展、共建和谐”为工作主题的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充分发挥商会自身优势,认真履行职能,为创建“四好”商会做出贡献。

区 内 新 闻

宁夏代表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政协会议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3月7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宁夏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第十三届五次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宁夏代表团团长、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主持会议并讲话,宁夏代表团副团长、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传达。

宁夏代表团继续审查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和草案

3月7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宁夏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继续审查计划报告和草案、预算报告和草案。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参加会议并发言,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主席咸辉主持会议并发言。

宁夏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3月7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宁夏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修正草案、关于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和选举问题的决定草案、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办法草案、澳门特别行政区选举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办法草案。

自治区政府督导检查贺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3月7日,自治区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长赵永清、常务副指挥长刘可为带队督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督查组先后到贺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森林防火指挥中心、马莲口管理站实地督查森林防火视频监控、防灭火物资储备和专业扑火队伍建设,听取贺兰山自然保护区森林防火工作部署情况。

宁夏妇联原创栏目《妈妈的家常菜》举行首映式

3月7日,宁夏妇联原创栏目《妈妈的家常菜》首映式在银川举行。首映式上,这部经过3个月的拍摄、打磨、制作的影片所叙述的“妈妈们”的故事,让现场观众为之感动,潸然泪下。

国 内 新 闻

王毅:将“一带一路”打造成“发展带”和“幸福路”

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王毅表示,将同国际社会一道,继续推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将“一带一路”打造成造福世界的“发展带”、惠及各国人民的“幸福路”。

国家出手!3200余亿元保住了

据公安部消息,国家反诈中心去年共紧急止付涉案资金3200余亿元人民币,拦截诈骗电话15.5亿次、成功避免2800余万名民众受骗。

工信部:到2023年底初步构建起车联网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标准体系

工信部办公厅印发车联网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标准体系建设指南,建设目标提出,到2023年底,初步构建起车联网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标准体系。

发改委:着力增加中低收入群体收入 持续扩大中等收入群体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胡祖才表示,有力有序推出一系列促进消费政策举措,不断巩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着力增加中低收入群体收入,持续扩大中等收入群体。

最高检:去年未成年人保护公益诉讼立案6633件

最高检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1年,全国检察机关未成年人保护公益诉讼立案6633件,是2020年的4.2倍,是2018、2019两年总和的3.3倍。

民进中央建议:鼓励有条件的地区大力推行每周2.5天假期

全国两会期间,民进中央提交了《关于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加快文旅行业转型升级的提案》。还建议落实带薪休假制度,鼓励有条件的地区大力推行每周2.5天假期、错峰消费等制度。

海关总署:今年前2个月我国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13.3%

据海关统计,今年前2个月,我国进出口总值6.2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13.3%。

外汇局:2月跨境资金流动平稳有序

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表示,2022年2月,跨境资金流动平稳有序,境内外汇市场供求基本平衡。

今年海南计划投资建设产业项目669个 总投资6671亿元

海南省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定了《产业投资提升年行动方案》,《方案》提出,2022年,海南省计划投资建设产业项目669个,总投资6671亿元。

两会声音

人大代表黄茂兴:国货可合理采用盲盒营销。人大代表周立成:建议对三胎以上家庭大幅提升个税起征点。政协委员刘振东:切实发挥民营企业在稳增长中的积极作用。政协委员黄震:推动“双减”政策更加落实落地。政协委员霍启刚:建议香港学校重视国歌国旗教育。

国 际 新 闻

普京最新强硬表态!

当地时间3月6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的通话中确认俄罗斯准备与乌克兰当局和外国伙伴进行对话以解决冲突,同时强调乌克兰基辅拖延谈判进程的任何企图都是徒劳的。

波兰还是没松口

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说,美国正在与波兰合作,便于波兰方面就能向乌克兰人提供他们熟悉的飞机。然而波兰再次否认了相关媒体报道。波兰政府在推特上说:“波兰不会向乌克兰派遣战斗机,也不会允许它使用波兰的机场。”

用于撤离俄外交人员的飞机已经离开美国

综合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和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消息,当地时间3月6日,用于撤离俄罗斯外交人员的飞机已经离开美国。

俄罗斯政府已批准不友好国家和地区名单

当地时间7日,俄罗斯政府已经批准了不友好国家和地区名单,包括美国、欧盟成员国、英国、乌克兰、日本和其他一些国家。

德国副总理:若俄罗斯“断气” 德国下一个冬天将非常难熬

德国联邦副总理兼经济与气候保护部长哈贝克表示,一旦来自俄罗斯的煤炭或天然气供应中断,下一个冬天对德国来说将非常艰难。

出生人口大减 泰国鼓励生育

为避免人口危机,泰国政府正着力鼓励民众多生孩子。泰国去年出生人口为54.4万人,为60年来最低水平,低于当年死亡人口56.3万人。

全球疫情动态

美国大批卡车司机集结华盛顿,抗议防疫限制措施。韩国疫情风险调至最高级别,本土病例中奥密克戎检出率100%。泰国新增2116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65例死亡病例。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7927万例。

今 日 天 气

原州区:晴间多云

偏南风2到3级,气温1到15度

空气质量:优

西吉县:晴间多云

偏南风2到3级,气温-2到15度

空气质量:优

隆德县:晴间多云

偏南风2到3级,气温-3到15度

空气质量:优

泾源县:晴间多云

偏南风2到3级,气温0到17度

空气质量:优

彭阳县:晴间多云

偏南风2到3级,气温-4到16度

空气质量:优

每 日 互 动

看 图 猜 成 语

留言说出你的答案吧!

【上期答案:身首异处】

开 心 一 刻

不过有的时候

浣熊和猫猫也能和睦相处

主播:谭旭东 编辑:张永东

责编:王曦 审核:何晓晴